十天婴儿胀肚子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9-05-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十天婴儿胀肚子怎么办
1. 十天婴儿胀肚子怎么办
2. 婴儿胀肚子妈妈不能吃什么
3. 如何判断婴儿胀肚子
二、怎么避免婴儿胀肚子
三、婴儿胀肚子的原因

 

十天婴儿胀肚子怎么办

 

1、十天婴儿胀肚子怎么办

新生儿出现的肚子胀气的现象这个时候可以让宝宝俯卧位,轻压迫宝宝的腹部,或是轻拍宝宝的背部,也可以用薄荷油擦新生儿的腹部,帮助新生儿进行排气。

十天婴儿胀肚子怎么办

对于新生儿出现肚子胀气症状,我们也可以用棉花棒涂抹上凡士林,然后涂在新生儿的肛门部位,这样可以帮助宝宝排气和排便的,此方法也可以减轻宝宝的腹痛症状的,妈妈们可以在生活中试一试。

 

2、婴儿胀肚子妈妈不能吃什么

女性在哺乳阶段最好应该少吃豆制品,虽然豆制品中含有比较多的营养价值,但是也可能会引起应该是出现了胀气和消化不良的症状,对于孩子健康成长会有一定的影响。

婴儿胀气是非常常见的一种现象,所以女性在饮食方面应该注意合理的调整,尽量少吃些油腻的食物,少吃一些生冷的食物,对婴儿胀气的辅助治疗都有很好的效果,平时应该有一个好的喂奶姿势,婴儿喝奶的时候避免出现空气吸入。

 

3、如何判断婴儿胀肚子

如果宝宝肚子里有气,肚子就会又鼓又圆,和小西瓜一样,摸起来硬硬的,宝宝睡觉不好,喝水会呕吐的时候,说明宝宝是腹胀了,应给宝宝吃点健胃消气的药,同时多揉一下肚子来帮助消化,才能消胀。

 

怎么避免婴儿胀肚子

1、母乳喂养宝宝

作为新手妈妈,如果您的孩子是母乳喂养还经常胀气,那么自己先尽量避免进食一些容易引起胀气的食物,像番薯、黄豆、板栗等就要少吃。如果在母亲节制饮食期间,孩子的症状仍然是时好时坏的话,便说明母乳不是引起孩子胀气的原因。如果母亲通过节制饮食后,孩子的胀气有所减轻,那妈妈就应远离那些易引起胀气的食物一段时间。

十天婴儿胀肚子怎么办

2、配方奶喂养宝宝

如果孩子喝了奶粉后就胀气,可以尝试换一下其他牌子的奶粉。因为有孩子对乳糖不吸收,换奶粉时尽量选择那种不含乳糖、豆质的或低致敏性的配方奶粉。当然换了奶粉后也未必是可以见到立竿见影的效果,通常要等两个星期左右才能看到效果。

3、及时喂奶

不要等到宝宝饿到哭得很厉害时才给他喂食,如果孩子哭得很厉害,父母应该要先安抚下孩子的情绪。

4、喂奶后拍背

给孩子喂完奶后,不要马上把宝宝放到床上,而是应该先把宝宝竖着抱起来,让孩子的头靠在大人的肩膀上,然后用手轻轻地拍拍孩子的后背,直到孩子打了嗝后才让他躺下来。

 

婴儿胀肚子的原因

1、在腹肌没有足够力量承担的情况下,腹部会因此显得比较突出,特别是宝宝被抱着的时候,腹部会显得突突下垂。此外,宝宝身体前后是呈圆形的,不像大人那样略呈扁平状,这也是让肚子看起来胀鼓鼓的原因之一。

十天婴儿胀肚子怎么办

2、宝宝比大人更容易胀气。宝宝进食、吸吮太急促,会使腹中吸入空气;奶瓶的奶嘴孔大小不适当,空气也会通过奶嘴的缝隙进入宝宝体内;此外,宝宝过度哭闹吸入了空气;进食奶水或其他食物,在消化道内通过肠内菌和其他消化酶作用而发酵,产生大量的气体都会促使腹胀。

如果宝宝能吃、能拉、没有呕吐的现象、肚子摸起来软软的、活动力良好、排气正常、体重正常增加,这一类腹胀大多属于功能性腹胀,无需特别治疗,只要采取预防措施就可以了。

3、消化不良及便秘使肠道因粪便堆积,促使产气的坏菌增生,或牛奶蛋白过敏、乳糖不耐、肠炎等引起消化、吸收不良,易产生大量的气体。

4、腹腔内器官肿大或长了肿瘤,如肝脾肿大、肝硬化等,腹腔内的器官和组织都有可能长肿瘤,而肿瘤越长越大就会引起腹胀。

原文地址:十天婴儿胀肚子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4319401122106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儿童养生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