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肺喘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8-10-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儿童肺喘怎么办
1. 儿童肺喘怎么治疗
2. 儿童肺喘怎么缓解症状
3. 儿童肺喘怎么护理
二、儿童肺喘怎么饮食
三、儿童肺喘吃什么好

儿童肺喘怎么办

1、儿童肺喘怎么治疗

1.1、抗病原菌治疗,又称治本,这是最重要的,特别要注意的是正确合理使用抗生素。

1.2、全身支持疗法:包括充足的热量、营养、蛋白的摄入,维持体内水电解质的平衡。

1.3、治疗原发疾病及提高免疫力:如糖尿病、肿瘤所致的阻塞性肺炎,应积极控制原发病。

儿童肺喘怎么办

1.4、如果导致肺炎的病原体是从原发灶经血流循环入侵至肺引起的,应及时消除及治疗原发病灶。

1.5、如肺炎有合并症时,如休克、脓胸时,应预积极治疗。

1.6、对症治疗:充分休息、吸氧、排痰、退热等。

2、儿童肺喘怎么缓解症状

2.1、夜间抬高宝宝头部:如果宝宝入睡时咳个不停,可将其头部抬高,咳嗽症状会有所缓解。头部抬高对大部分由感染引起的咳嗽是有帮助的,因为平躺时,宝宝鼻腔内的分泌物很容易流到喉咙下面,引起喉咙瘙痒,致使咳嗽在夜间加剧,而抬高头部可减少分泌物向后引流。

2.2、水蒸气止咳法:咳嗽不止的宝宝在室温为20度左右,湿度为60-65%左右的环境下症状会有所缓解。如果宝宝咳嗽严重,可让宝宝吸入蒸气;

2.3、热水袋敷背止咳法:热水袋中灌满40度左右的热水,外面用薄毛巾包好,然后敷于宝宝背部靠近肺部的位置,这样可以加速驱寒,能很快止咳。这种方法对伤风感冒早期出现的咳嗽症状尤为灵验。

3、儿童肺喘怎么护理

3.1、室内空气要新鲜,太闷太热对肺炎患儿都非常不利,可使咳嗽加重,痰液变稠,呼吸更为困难。室内的湿度也要适宜,火炉上应放上水盆,地上应经常洒些水,使室内空气不要太干燥。

3.2、要密切观察宝宝的体温变化、精神状态、呼吸情况。

3.3、要注意小儿鼻腔内有无干痂,如有可用棉签蘸水后轻轻取出,以解决因鼻腔阻塞而引起的呼吸不畅。

儿童肺喘怎么办

3.4、患儿因发热、出汗、呼吸快而失去的水分较多,要多喂水,这样也可以使咽喉部湿润,使稠痰变稀,呼吸道通畅。

儿童肺喘怎么饮食

1、小儿肺炎患者应及时补充身体所需水分和营养。

2、饮食清淡、易消化、补充优质蛋白。肺炎患儿常有高热、胃口较差、不愿进食,所以饮食宜清淡、易消化,同时保证一定的优质蛋白。

3、发热患者饮食:流质饮食(如人乳、牛乳、米汤、蛋花汤、牛肉汤、菜汤、果汁等)。

4、退热后患者饮食:可加半流质食物(如稀饭、面条、蛋糕之类的食品),因为肺炎患儿呼吸次数较多及发热,水分的蒸发比平时多,故必需补充适量的糖盐水。

儿童肺喘吃什么好

1、柠檬

柠檬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以及其他的营养成分,具有清热化痰的作用。而且对于小儿肺炎也是具有消炎和治疗的作用的,但每天需要注意饮用的量。泡水在500毫升左右最为合适。

儿童肺喘怎么办

2、西红柿

西红柿具有养阴凉血的作用,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的毒素达到一个排出的作用。而且也是容易消化的食物,对于小儿肺炎的恢复也是有帮助的。

3、鸡蛋白

鸡蛋白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人体所需要的大量的矿物质,能够帮助肠道促进对营养物质的吸收,增强孩子的免疫力,帮助病情的恢复。

4、甘蔗

甘蔗具有补肾生津的作用,对于小儿肺炎所引起的咳嗽和盗汗等症状都会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原文地址:儿童肺喘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4051560822033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