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要补钙吃什么好

发表日期:2018-10-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儿童要补钙吃什么好
二、儿童补钙的食谱
三、儿童补钙的注意事项

儿童要补钙吃什么好

1、儿童要补钙吃什么好

1.1、绿叶蔬菜

宝宝应该多吃不同的绿叶菜,如菠菜、羽衣甘蓝叶、芜箐甘蓝以及芥菜;尝试一下罐装的、新鲜的、冷冻的等不同种类以及添加牛油来调味。

1.2、豆类食品

豆类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大多豆类都含有数量可观的钙质。但妈妈请紧记,一岁以后的幼儿才能喝豆浆,防止一次喝得过多,以免蛋白质过敏。

1.3、橙汁

橙汁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钙、磷、钾等,8盎司(约226克)橙汁所含的钙(300毫克)相当于一杯牛奶中钙的含量。

1.4、奶酪

奶制品是食物补钙的最佳选择,奶酪是含钙最多的奶制品,而且这些钙很容易吸收。奶酪的钙含量为:250毫升牛奶=200毫升酸奶=40克奶酪。

儿童要补钙吃什么好

1.5、牛奶

牛奶是人体钙的最佳来源,而且钙磷比例非常适当,有利于钙的吸收。故牛奶被称为最“接近完美的食品”,也是最理想的天然食品。

2、儿童缺钙的表现

2.1、经常出现抽搐症状。 指甲灰白或有白痕。 前额高突,形成方颅。常有串珠肋,是由于缺乏维生素D,肋软骨增生,各个肋骨的软骨增生连起似串珠样,常压迫肺脏,使小儿通气不畅,容易患气管炎,肺炎。

2.2、偏食或厌食。 指关节明显较大,指节瘦小无力。

2.3、学步迟。阵发性腹痛,但又查不出寄生虫,无消化不良、肠炎等病。

2.4、小宝宝在白天会烦躁,坐立不安。并且长牙的时间,也比其他小孩子要晚上很多。

儿童要补钙吃什么好

2.5、缺钙的表现入睡后多汗、啼哭、易惊醒。常表现为多汗,与温度无关,尤其是入睡后头部出汗,使小儿头颅不断磨 擦枕头,久之颅后可见枕秃圈。3、儿童补钙的重要性之什么方式最合理

食补和药补结合。相信有很多家长都会选择用食疗的方法给孩子补钙,确实,孩子可以通过喝牛奶、吃豆制品等吸收到钙质。但是在儿童成长期,孩子往往成长发育很快,而如今又正值冬季,日照时间很短,孩子就难以吸收到足够的VD,继而便难以促进钙质吸收,时间长了,很可能会出现缺钙的问题。因此,育儿专家不妨选择一款富含维生素D的钙剂来帮助补充,一来可以补足钙,二来可以补充维生素D,促进钙质的吸收,将“食补”和“药补”有效结合起来。不仅要重视饮食调理,而且要购买合适的钙剂,遵照医嘱合理补充。

儿童补钙的食谱

1、鱼松

原料:黄鱼肉750克、料50克,盐75克,葱、姜各15克,大料2粒,味精少许,麻油25克。

制作:鱼肉去皮,洗净后切7厘米长鱼段,葱切段,姜切片。将鱼段放在盘内,加葱段、姜片、花椒、大料、料酒,上笼用旺火蒸20分钟取出,拣去调料、控干水分,顺着纹理撕成丝。炒勺置火上,放入油,油热投入鱼丝,加盐、味精,炒至鱼肉水分干时,改小火边炒边揉,至鱼肉发松发亮时即成。

儿童要补钙吃什么好

2、蛋花豆腐羹

原料:鸡蛋、南豆腐、骨汤150克、小葱末等。

制法:鸡蛋打散,豆腐捣碎,骨汤煮开;下入豆腐小火煮,适当进行调味,并撒入蛋花,后点缀小葱末。

营养分析:鸡蛋、豆腐不仅含有丰富的钙,吃起来也又软又嫩,特别适合给还不太会咀嚼的6个月左右的小宝贝吃。

儿童补钙的注意事项

1、宝宝补钙期间不能喝碳酸饮料。碳酸饮料不仅会影响宝宝对钙的吸收,而且还可能会因为其中的糖分导致宝宝产生肥胖等问题。

2、钙并非补的越多越好,如果短时间内摄入含钙量过高食物,很有可能造成尿道结石等问题。

3、菠菜、茭白和韭菜等含草酸较多的蔬菜,应当先用热水浸泡以溶去草酸,否则会降低钙的吸收。

4、熬骨头汤补钙的时候,可以在汤里加点,这样有助于钙的吸收。

5、吃鱼肝油补钙的时候要注意鱼肝油含有较多维A,而维A是可以在体内蓄积的,超过一定剂量就可能引起维A中毒,所以鱼肝油不能天天吃。

原文地址:儿童要补钙吃什么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3895416021982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