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不喝奶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8-10-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婴儿不喝奶怎么办
二、婴儿不喝奶的危害
三、如何预防婴儿不喝奶

婴儿不喝奶怎么办

1、婴儿不喝奶怎么办

1.1、调整喂养方式

妈妈们可根据宝宝的自身情况来选择适合宝宝的奶嘴,要格外留意奶嘴的设计,洞口的大小。

值得注意的是,在喂养前应先将奶瓶倒放,看看奶水滴落是否均匀,以利于宝宝吃奶顺畅。家长还可以陪宝宝玩游戏来增强宝宝的运动量,从而使宝宝自然而然在运动后,消耗体力感到饥饿,想要进食。

1.2、规范吃奶时间

及时调整宝宝的进食时间,可以采纳少量喂养、多次餐数的方式,并且使吃奶时间更加规律化。许多妈妈没有具体确定喂奶时间,多采用“宝宝一哭就吃奶”的方法,这样是不科学的,不利于宝宝的自身成长。

婴儿不喝奶怎么办

1.3、友善、温和的态度

许多妈妈在面对宝宝不吃奶的情况时表现得过于急躁,有的甚至会采用一些非正常手段逼迫宝宝吃奶,这样反而会产生相反的作用,使宝宝更加不愿意进食。

1.4、适当利用药物

家长可根据宝宝不吃奶的轻重情况选择是否就医。倘若宝宝不吃奶的情况过于严重,妈妈们可以带宝宝去寻求医生的帮助。

2、婴儿不喝奶的原因

2.1、厌奶期

大部分的婴儿都会有厌奶期,一般是发生在3到6个月的时候,因为这个时期的厌奶期原因是不怎么明朗的,这个时候新手爸妈就需要注意宝宝的饮食状况,避免因为厌奶造成的生长发育不良的状况。

2.2、胀气

胀气也是宝宝厌奶的原因之一,而胀气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在喝奶的过程中,奶量太急或者是姿势不对,导致吸入了过多的空气,让宝宝产生胀气,从而感到身体不适,所以会有厌奶现象的发生。可以通过按摩缓解宝宝的胀气,让他的厌奶症有稍微的缓解和改善。

2.3、后天疾病

有时候宝宝会厌奶没有食欲,有可能是因为有疾病导致的,比如说比较常见的感冒或者肠胃炎等,都是导致宝宝厌奶没有食欲的原因。这种情况一般等疾病好转,就会得到改善。

婴儿不喝奶怎么办

3、婴儿厌奶期是什么时候

3.1、第一阶段:宝宝3-4个月的时候,宝宝逐渐成熟,一方面,他可能添加了辅食,比较喜欢新口味的食品,而对奶粉暂时失去了兴趣。

3.2、第二阶段:宝宝6-10个月左右,这个阶段大部分的宝宝在长牙。由于牙龈痛痒,宝宝往往会在吃奶的时候专注于啃咬奶嘴奶头,导致厌奶征状。

婴儿不喝奶的危害

1、喝奶是宝宝的营养来源,尤其是年龄还不到可以吃辅食阶段的宝宝,如果不喝奶等于身体没有养分可以供给宝宝的生长需求,可能会有营养不良的问题。这也是宝宝不吃奶的危害之一。如果宝宝厌奶时还不到可以吃辅食的年龄,那么较难以其他方式替宝宝补充养分,这个时候如果宝妈们不想办法改善宝宝厌奶的情况,就可能直接影响到宝宝的发育情况。

2、另外,宝宝的成长曲线图也相当重要,可以帮助妈妈尽早发现宝宝有无生长迟缓现象(若生长曲线图比例低于3%,可能有生长迟缓的现象)。所以,爸妈需要多加留意宝宝的进食状况,查看宝宝的成长曲线图,看看宝宝是不是处于正常的范围内。

婴儿不喝奶怎么办

如何预防婴儿不喝奶

1、营造环境

宝宝的进食需要一个能使得他们注意力集中的环境,妈妈们可本着少噪音、无噪音的原则,让宝宝更全身心地投入到吃奶中。

2、切忌强迫进食

有些妈妈应对宝宝不吃奶时反应过于急躁,使用强迫的方式使宝宝进食。要知道,这样不会帮助到宝宝,反而会使宝宝产生反感心理。

3、避免单一食物

宝宝长时间的吃着同一种东西自然而然会产生排斥心理,必要时提供新的花样来配以辅食,这样也可使宝宝感到新鲜感,更乐意进食。

4、切时关注身体状况

有些时候宝宝不吃奶是和身体状况密切相关的,疾病影响饮食,妈妈们要时刻注意着宝宝的身体。倘若生长曲线良好,活跃性又正常的话,且没有类似胀气、长牙阶段、才打完预防针等情况发生,家长便不需太担心,宝宝不吃奶的状况会在几天后得到改善且回归正常。

原文地址:婴儿不喝奶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3895415621982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