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怎么补钙

发表日期:2018-10-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小儿怎么补钙
1. 小儿怎么补钙
2. 影响小儿钙吸收的因素
3. 小儿什么时候补钙
二、小儿缺钙的表现
三、小儿补钙的食物

小儿怎么补钙

1、小儿怎么补钙

服用钙剂,服用时间:睡前1小时或饭后1小时内服吸收好。服用次数:分次服比一次服用吸收好。交替使用钙剂,可避免出现耐受性,而使吸收率下降。钙产品剂型的选择:应选择钙含量高,吸收好,口感好的钙制剂。

钙产品剂型的选择:应选择钙含量高,吸收好,口感好的钙制剂。滴剂:适合6个月内宝宝。冲剂:适合6个月以上宝宝。口服液和咀嚼片: 适合较大年龄宝宝。在选择钙剂时,妈妈可以尝试给宝宝服用龙牡壮骨颗粒,融合了13味药食同源天然道地药材配合两种有机钙源,添加维生素D ,既调脾胃又补钙。

小儿怎么补钙

2、影响小儿钙吸收的因素

蔬菜中的草酸: 如菠菜、茭白、韭菜、空心菜、芹菜竹笋、洋葱等含有草酸会影响钙吸收。摄入过多的盐:如肾脏每日把过多的盐排出体外的同时也会耗损钙(每排1000mgg钙耗损26mg钙)。高脂:脂肪中的胆固醇会影响钙的吸收。高蛋白:蛋白质的主要成分氨基酸会影响钙的吸收。含碳酸、咖啡的饮料影响钙吸收。

3、小儿什么时候补钙

一般足月婴幼儿在出生后2~4周开始补充维生素D,一直到两岁半。早产儿由于不足月容易营养不良,双胞胎在母体时吸收的营养被分薄,所以不足月幼儿要提前补钙,一般是在出生后1~2周开始补充维生素D。幼儿每天可以从食物中摄入300mg左右的钙,通过尿液排出一部分的钙,在夜间人体不再进食,但尿液仍在产生,这时就容易加速分解骨钙,从而造成缺钙,所以一天中最佳的补钙时间应该在每天临睡前。所以每天晚上临睡前可以给予孩子饮用液体钙或颗粒该,如龙牡壮骨颗粒,有助于幼儿长高和提高睡眠质量。

小儿怎么补钙

小儿缺钙的表现

1、小孩情绪不好,容易不明原因的哭泣,发脾气,烦躁。并且平常表现没有其他小孩活泼开朗!

2、容易盗汗,运动时或天气较热时出汗为生理性出汗,是正常的。但如果刚刚睡着后,头部及后脑勺出汗较多,而且环境温度正常的话,一般就是盗汗了,小孩盗汗是缺钙的典型症状之一。

3、小孩出牙晚,一般小孩1岁以后比其它小孩出牙晚,1岁半了还未出牙也是小孩缺钙的症状之一

4、小孩厌食偏食也容易导致人体摄取钙元素不足,产生食欲不振,智力低下,免疫力降低等症状。缺钙还会表现为厌食

5、另外小孩缺钙时间较久的话容易出现下肢弯曲,例如o形腿,x形腿,并且很容易骨折。要及时补钙,及时挽救额。要不然长大后影响个人形象

6、容易夜惊,夜晚哭闹,特别不容易入睡等等。

小儿怎么补钙

小儿补钙的食物

1、鱼肝油说到补钙,妈妈们会想到鱼肝油。这是因为鱼肝油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D,而卫生D能促进钙的吸收,因此鱼肝油对补钙有显著作用。但要注意的是,鱼肝油含有较多维A中毒,所以鱼肝油不能天天吃

2、豆类食品大多数豆类都含有丰富的钙,且大豆容易被人体吸收。但值得注意的是,一岁以后的幼儿才能喝豆浆,而且一次不能喝得过多,以免蛋白质过敏。

3、深绿色有叶蔬菜多种绿叶菜都富含钙,而且青菜有助于宝宝肠道蠕动促进消化。所以宝宝应该多吃不同绿叶菜,如菠菜、甘蓝叶,芥菜等。

4、牛奶被认为是补钙佳品。牛奶营养丰富,是人体钙的重要来源,而且钙磷比例非常适当,利于钙的吸收,故牛奶被称为最“接近完美的食品”,最理想的天然食品。

原文地址:小儿怎么补钙(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3895415421981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