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正确的喂养方式

发表日期:2018-09-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新生儿正确的喂养方式
二、新生儿喂养误区
三、新生儿不同时间喂奶也不同

新生儿正确的喂养方式

1、新生儿正确的喂养方式

1.1、新生儿是需要每间隔3小时喂一次奶的,那么根据每一个宝贝的喂养方式不同,这个时间也并不是固定的,比如说母乳喂养的宝宝就不需要一定根据每间隔三小时喂一次奶的原则,母乳喂养的宝宝是按需喂养的。

1.2、奶粉喂养的宝贝一定要严格控制3小时一次的喂奶原则,因为奶粉相对于母乳来讲是不容易被消化吸收的,如果你短时间内继续给宝贝喂奶,就容易形成宝贝对乳糖的不耐受以及对蛋白质无法消化的结果,容易腹泻。

1.3、新生儿胃出在水平的状态下,所以每一次给宝宝喂奶的时候要注意喂奶的姿势,一定要将孩子倾斜45度角来喂奶,并且尽量让宝贝吸住全部的乳头,这样不容易进空气, 奶嘴也是一样的,新生儿吐奶是一个普遍的现象,有些宝宝吐奶就是因为吸进去了大量的空气造成的。

新生儿正确的喂养方式

1.4、每一次喝完奶之后一定要将宝宝竖立起拍一拍奶隔,如果宝宝拍不出奶隔也要坚持竖着抱半小时。

2、新生多久喂奶一次

有两种做法,一种是定时喂奶。新生婴儿一般需要每天喂奶8~12次,养成每过3~4个小时吃奶的习惯后,让孩子一次吃饱吃够,便于奶量的恢复和日常生活的安排。但有些孩子在3个小时的间隙中间就饿了,要用各种方法哄他“捱”到喂奶的时间也是一件伤脑筋的事情。另一种是按需喂奶,孩子饿了就给他吃。孩子出生的初期,要求喂奶的次数可能会很频繁,但等母子间的正常供需模式建立起来后,一般也就是在3~4个小时之间。

3、新生儿喂奶量

新生儿刚出生的几周内,不用严格按照量来,每2—3小时一次,或者婴儿饿的时候。等婴儿体重长到4.5公斤左右时,每次喂养30—90毫升。宝宝不想吃的时候,不要强制喂养,可以咨询医生,一般情况下医生会根据体重和生长情况作出指示。

新生儿正确的喂养方式

新生儿喂养误区

1、误区一:我的奶没下来,还是让宝宝先吃奶粉吧

婴儿出生半小时即可进行哺乳,每次可持续半小时,即使没有乳汁也应哺乳。产后宜母婴同室,多让宝宝吸吮乳头,这不仅可增进感情,也会因宝宝的吸吮而促进乳汁分泌。

2、误区二:刚分泌的乳汁看上去好脏,还是挤出去吧

初乳是产妇分娩后一周内分泌的乳汁,颜色淡黄、黏稠(其实不是脏),量很少,非常珍贵。初乳营养丰富,能增加宝宝的抗病能力,能保护婴儿健康成长。初乳还能帮助宝宝排出体内的胎粪、清洁肠道。因此,即使母乳再少或者准备不喂奶的母亲也一定要把初乳喂给宝宝。

3、误区三:夜里好困啊,还是躺着喂奶舒服

产后疲乏,加上白天不断地给宝宝喂奶、换尿布,到了夜里母亲就非常困。夜间遇到宝宝哭闹,母亲会觉得很烦,有时把奶头往宝宝的嘴里一送,宝宝吃到奶也就不哭了,母亲可能又睡着了,这是十分危险的。

新生儿正确的喂养方式

新生儿不同时间喂奶也不同

1、产后6-12小时可暂不喂奶,以使小儿和母亲都得到适当的休息。

2、出生后1-3天的新生儿,喂养应该是间隔四小时一次,每次喂10-15分钟。

3、出生后4-15天的新生儿,每4小时喂一次奶,每次喂15-20分钟,保证每次哺乳量30-90毫升,每日平均哺乳量约400毫升。

4、15天后,隔3小时喂一次,每次喂奶15-20分钟。最好的喂养新生儿时间安排在上午6时、9时、12时;然后下午3时、6时、9时、夜间12时。

原文地址:新生儿正确的喂养方式(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3820583321940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