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牙齿黑斑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8-07-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小孩牙齿黑斑怎么办
二、 如何保护儿童牙齿
三、孩子乳牙不好有哪些影响

小孩牙齿黑斑怎么办

1、小孩牙齿黑斑怎么办之加强乳牙、恒牙龋齿的防治

儿童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特别重要。经常听到有的家长说:“ 乳牙早晚要替换,何必去治它呢。”这其实是一种误解。对即将替换的乳牙可以这样对待,但对不到替牙期的乳牙,这种做法是不对的。乳牙缺失对儿童的消化系统、正确发音都有重要影响,应及时治疗。应用窝沟封闭剂防龋。6岁涂布第一恒磨牙,1 1 ~ 1 4 岁涂布第二恒磨牙在牙医的指导下,选择合适的应用氟化物防龋的方法。小孩牙齿黑斑怎么办

2、小孩牙齿黑斑怎么办之学会正确的刷牙方法

选用保健牙刷和含氟牙膏,做到早晚刷牙,饭后漱口,从小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如果孩子太小,不能自己刷牙,家长可以帮组孩子刷牙,用纱布轻轻的在孩子口腔清洁,保持口腔健康。早期预防牙颌畸形的发生。及时对已发生的畸形进行早期治疗,阻断其发展,或通过早期控制,引导牙颌面良性发育,从而保障儿童口颌、颅面及身心的健康成长。

3、小孩牙齿黑斑怎么办之合理饮食

很多孩子牙齿不好都是吃糖或是乳制品,糖对孩子牙齿的伤害是非常大的,要想孩子牙齿健康,最先要避免的就是少吃含糖的零食和易粘贴牙齿的精细糕点,并且定期去口腔医院,进行口腔健康检查。每年至少1次,做到早发现问题,及时给予处理。正确对待有病乳牙,决不能采取置之不理的态度,应在牙医的指导下,给予恰当处理 。

小孩牙齿黑斑是什么原因

1、龋齿

小孩口腔卫生是一个大问题,小孩喜欢吃零食,口腔中残留的食物在细菌作用下发酵并共同附着在牙齿表面所形成,如果不及时去除的话就会慢慢发展成为龋齿。龋齿伴有色素沉着,当牙齿出现龋坏后,将促使色素沉着更快更严重,牙齿龋坏和色素沉着可相互影响、相互促进。小孩牙齿黑斑怎么办

2、牙釉质发育不全

一般情况下,婴幼儿牙齿上的黑斑多属于牙釉质发育不全。牙釉质发育不全导致小孩牙齿发黑主要是由于小孩牙齿的钙化程度不良,牙齿表面不平整,牙齿刚开始表现为牙齿白斑,慢慢发展成为牙釉质脱落、牙齿发黑等。

3、牙齿着色

牙齿着色引起的小孩牙齿发黑主要是食用含色素的食物以及饮料,如糖浆、中药等;不要长期饮用或食用带有容易染色的食品,或长期接触某种矿物质。接触铁、硫等物质、容易使牙齿出现黑绿色沉着。

4、氟过量

氟斑牙是氟中毒表现最明显的病症。长期居住在高氟地区的儿童,一般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氟斑牙。

孩子乳牙不好有哪些影响

1、影响消化:牙齿的基本功能是咀嚼食物,一个孩子如果没有健全的牙齿就不能正常地咀嚼食物,而使种种消化不良的疾病"接踵而至"。小孩牙齿黑斑怎么办

2、容易感染:孩子的蛀牙常常成为感染灶,并成为病原菌入侵体内的途径而影响孩子的健康。

3、影响恒牙的发育:倘若乳牙护理不周,很早出现蛀蚀又未及时修补,一旦孩子的恒牙萌出时, 便会受到两旁乳牙的影响,由于得不到它们应有的出牙空间,结果孩子的口腔会满布参差不齐的牙齿,严重者甚至会造成错颌畸形,影响颜面部的美观。

4、不利于孩子正确的发音:如果孩子的门牙过早脱落,学发音时可能会受到影响。

原文地址:小孩牙齿黑斑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3103427321875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