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多月的婴儿会认人吗

发表日期:2018-05-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三个多月的婴儿会认人吗
二、三个月宝宝的吃奶量
三、三个月宝宝的发育要点

三个多月的婴儿会认人吗

1、三个多月的婴儿会认人吗

每个宝宝的情况不相同,有的早有的晚,有的3-4个月,有7-8个月。一般从出生后4-6个月开始 认生,他可以区别妈妈以外的生人。8-9个月逐渐明显,12个月达高峰,并持续一段时间。如果是母乳喂养的妈妈,宝宝很早就认得了,但不是用眼,而是用鼻子。

2、宝宝开始认人时需要注意什么

需要注意的是:一是对婴儿认生的表现不能斥责,否则会加重他的紧张与恐惧。二是要拓宽宝宝的接触面,尤其是让他及早步入“同龄小社会”,鼓励他与年龄相仿的孩子接触、玩耍,但家长不要长期离开自己的孩子;三是不要过度保护,这个时候宝宝的意识才刚产生,对陌生的印象浅意识的恐惧,就像动物幼崽见到人一样,没有关系,让以后会接近他的人经常的在他面前晃悠晃悠慢慢就好了。三个多月的婴儿会认人吗

3、三个月宝宝洗澡的注意事项

注意水温:为宝宝洗澡时,要注意室温和水温。幼儿皮肤角质层软而薄,血管丰富而且敏感,洗澡时水温在25-35℃为宜,成人以肘部伸入水中试一试,不冷不烫为好。洗澡中要为宝宝添加热水,使水温基本恒定。添加热水时要先抱起宝宝,避免宝宝被热水烫伤。

合适的沐浴剂:婴儿皮肤表面有一层皮脂,对保暖、防止感染和外部刺激都有很重要的作用,这也是任何精致的油脂所不能替代的。如果使用刺激性强的沐浴露或肥皂擦洗身体,则会除去这层皮脂,降低防御能力,长期使用还可能造成孩子长大后成为皮肤敏感者。因此给宝宝洗澡一定要使用低刺激性的专为婴幼儿设计的洗发露和沐浴液,例如黄色小鸭蜂胶酵素入浴剂,由于低刺激性,可同时洗发、洗脸,全身一次完成。泡浴后用清水冲洗、擦干即可,清新的香味可使宝宝身心舒畅。

三个月宝宝的吃奶量

宝宝三个月之后喝奶量明显增多,而且身体已经具备了基本的储存能力,所以每次喂奶间隔的时间也相应变得更长。在前两个月,宝宝只要3个小时没吃奶就饿得直哭,但是3个月之后,宝宝喝奶之后能睡上4、5个小时。妈妈们这个时候也不用担心宝宝吃奶不够,因为宝宝吃一次奶能维持那么久是正常现象,也不必再和之前一样3个小时就喂一次奶。三个多月的婴儿会认人吗

正常来说,三个月的宝宝一天奶量在800毫升左右,分5—6次喂,每次大约在150毫升。夜间喂奶比白天间隔时间长一些,要有意识地把间隔时间拉长,使宝宝慢慢养成夜间不吃奶的习惯。这样不仅能减轻妈妈负担,也能让宝宝的饮食习惯逐渐变正常。另外,还可以在宝宝两次喂奶间适当的添加一些温开水,也可以给宝宝添加一些奶伴葡萄糖,帮助宝宝消化吸收。切记不要太早添加辅食,尤其是3个月的宝宝,添加得太早,宝宝会因消化功能尚欠成熟而出现呕吐和腹泻,消化功能发生紊乱。

三个月宝宝的发育要点

当小宝宝3个月了,妈妈肯定很开心。但开心之余,妈妈要了解宝宝的发育情况,更好地呵护宝宝。那妈妈怎样知道宝宝是否发育良好呢?如何判断宝宝高矮肥瘦?下面教大家一些方法。

1、体重

妈妈可以通过公式计算来了解宝宝的体重是否达标。公式为1-6个月体重(公斤)=月龄*0.6+3,比如3个月宝宝体重约为3*0.6+3=4.8公斤。需要提醒妈妈的是,实际体重比计算出来的体重上下浮动10%都是属于正常的。三个多月的婴儿会认人吗

2、身高

身高是指从头部到足跟部的垂直长度。宝宝出生时,如果平均身高为50厘米,3个月时增加5厘米左右,不会有太大变化,但到了1岁时,升高会增长较快,为出生时的一倍半。妈妈可以通过测量来了解宝宝的发育情况。

需要注意的是,宝宝身高与体重的增加,都有其自然规律。在1岁以前,宝宝体重较身高增长快,为第一次发胖。这个规律会一直持续到3岁。

原文地址:三个多月的婴儿会认人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2584955421854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