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什么时候开始换牙

发表日期:2018-05-0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幼儿什么时候开始换牙
二、幼儿换牙,妈妈应注意什么
三、幼儿换牙应如何刷牙

幼儿什么时候开始换牙

1、幼儿什么时候开始换牙

儿童换牙开始时间一般在6岁左右。第一颗乳牙的生理性脱落多数发生在6岁左右,但也有早在4岁多,或者迟至7-8岁的,不必担心。自然脱落的乳牙没有根,脱落面呈蚕食状,父母应该注意观察,不要跟乳牙牙根折断相混淆。

人的一生中都要长两次牙齿,即乳牙和恒牙。乳牙20只,通常6个月左右开始萌出,2-3岁长齐,恒牙28-32只(智齿的数目0-4),通常6岁前后开始长 出,12-13岁长齐28只(智齿因人而异),那么换牙期通常是在宝宝6-12岁期间。换牙有一定的规律,简单来讲就是一定时间,一定顺序,按照“左右对 称,先下后上”的原则,左右对称先下后上是对于同名牙而言的。

2、幼儿换牙早的原因

2.1、主要与个体差异有关

换牙早的原因?现在的小孩很多在6岁以前就换牙,这是正常的现象,这与孩子的营养、个体差异、遗传因素都有关,女孩比男孩换牙早,都属于正常现象,只要孩子换牙不是过早就无需担心。

幼儿什么时候开始换牙

2.2、换牙早晚和发育有关吗,是早熟吗

换牙早的原因——儿童换牙一般从6岁开始,至12岁结束。但是越来越多的孩子在6周岁前就换牙了,还有孩子到10周岁左右所有的牙齿都换掉了。这与孩子的营养、个体差异、遗传因素都有关,提前换牙并不是早熟的表现,还有些家长误以为是补钙过多,事实上5周岁以前补钙对新牙生长有影响,5周岁以后就不起作用了。

3、幼儿换牙晚的原因

小孩换牙迟的主因是缺钙。营养专家表示,钙存在于牙龈中,影响牙龈健康。小孩生长发育比较快,摄入钙量不足,牙齿就会发育不良。健康的牙齿结构还需要蛋白质、磷、维生素C等。除了补钙外,小孩还要补充蛋白质和维生素等。补钙,小孩可以喝龙牡壮骨颗粒,补充蛋白质,小孩可以吃鸡蛋、喝牛奶等,补充维生素,小孩可以多吃水果,多晒太阳。营养充足,小孩就不会迟迟不换牙。

幼儿什么时候开始换牙

幼儿换牙,妈妈应注意什么

1、多观察孩子牙齿的情况,定期去看牙医,以便发现问题及早解决。家长如果发现乳牙旁边有恒牙长出,但乳牙未脱落,形成了双排牙,这时家长要尽早带孩子去医院拔除滞留的乳牙。

2、保证早晚各一次的刷牙,选择儿童防蛀牙膏。儿童刷牙选用儿童专用的牙膏和牙刷,刷牙方式正确,时间大概两分钟到三分钟。除了刷牙,孩子每次吃完食物最好漱一下口,保持口腔卫生。

3、换牙期间食物要有一定硬度,少选择过于软烂的食物。比如牛肉、胡萝卜、芹菜、玉米等,保持对乳牙的刺激,促使乳牙按时脱落,另一方面通过咀嚼运动,促进牙床、颌骨和面骨的发育。

4、及时纠正孩子的一些不良习惯,如吐舌咬舌,咬手指头或铅笔,用舌头舔牙齿等,这些坏习惯都会影响孩子牙齿的生长,导致牙齿变形。

5、教会孩子安全意识,防止牙齿因外伤而脱落。

幼儿什么时候开始换牙

幼儿换牙应如何刷牙

1、门牙上排往下刷,门牙下排往下刷,力度不要过大,用适中力度上下来回移动牙刷。

2、刷门牙外侧时,为了让牙刷充分接触到牙齿,刷牙的时候可以摆成一个“M”型。

3、刷内侧面的时候,也是上下刷的方法,每个面刷15-20次。

4、刷牙门内侧的时候,同样也是保持上下刷的动作,适量的力度从牙龈刷到牙冠。

5、后牙的咬面也是要把握力度。

原文地址:幼儿什么时候开始换牙(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2550383321827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