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节幼儿常见病

发表日期:2018-05-0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秋冬季节幼儿常见病
1. 秋冬季节幼儿常见病
2. 秋冬季怎样预防幼儿生病
3. 秋冬季预防幼儿生病要注意什么
二、秋冬季幼儿易生病是什么原因
三、秋冬季哪些幼儿容易生病

秋冬季节幼儿常见病

1、秋冬季节幼儿常见病

1.1、感冒

秋季是季节交替的时候,气温不恒定,一天中温差较大,孩子活动量大,尤其是三岁以下的小孩,体温调节中枢和血液循环系统发育尚未完善,非常容易出现早晚受凉、中午受热等情况,从而引发发烧、咳嗽、流涕等感冒症状。

1.2、腹泻

由轮状病毒引起,传染性强。在腹泻流行期间不要接触患儿,不带孩子到人群聚集的地方。患了病要注意补充水分及电解质,不要用抗生素。

秋冬季节幼儿常见病

1.3、盗汗

秋季孩子容易出汗,要注意衣服随气温适当增减。衣服湿了要及时更换,以免受凉感冒。用中药玉屏风散有较好止汗效果。

1.4、咽炎

秋季湿度下降,空气逐渐变得干燥,小儿出汗减少,喝水也减少,大多不会主动要水喝,咽部干燥,在咽部长存的细菌就会繁殖导致咽炎,气管炎等,这是造成小儿易患咽炎的外在原因。北方咽炎的发病率很高,慢性咽炎也是引起慢性咳嗽的原因。

1.5、皮肤过敏

夏秋转换季节时,这些不少小孩都有皮肤干痒、鼻子痒、打喷嚏,流眼泪等症状,严重的甚至出现呼吸困难等症状,这些症状都是过敏引起的。许多过敏性疾病、呼吸道疾病是因为花草、树木的花粉混杂在空气中,从鼻子进入体内后导致的“秋季过敏症”。

2、秋冬季怎样预防幼儿生病

注意休息 :宝宝年龄越小,越需休息及护理,待症状消失后再恢复活动,以免因病灶未能清除而复发。有发热的宝宝,最好卧床休息,以减少其中枢神经系统的刺激。

合理饮食:总体原则是选择易消化的食物、少食多餐。多给宝宝喝一些水果汁。发热消退和消化能力较好的宝宝饮食可稠一些。随着宝宝病情的好转,一般1周左右可逐渐恢复到平日饮食。

环境适宜:保持宝宝的房间空气流通。对发热的宝宝,新鲜的空气有助皮肤有效出汗而降低体温。应避免直接对着宝宝吹风,而导致宝宝皮肤血管收缩,加重病情。

经常参加户外活动,可以使孩子获得充足的氧气和阳光照射,还可以促进孩子器官和肌肉的生长发育,提升孩子的免疫力。此外,户外活动还可以促进孩子与更多的小朋友交往,使孩子提高人际交往的能力,提前适应集体生活。

3、秋冬季预防幼儿生病要注意什么

经常开窗通风;早晨、饭后及睡觉前漱口、刷牙。

注意劳逸结合。防止受冷,如身体不适应卧床休息。

秋冬季节幼儿常见病

进行饮食调养。饮食以清淡易消化为宜,再辅助一些清爽去火、柔嫩多汁的食品摄入。

雾霾天气等,应戴口罩、面罩等,做好防护措施。

保持肠胃通畅。平时多饮淡盐开水,吃易消化的食物,保持肠胃通畅。

及时就医。一旦发现应尽快就医,千万不要“拖”。

秋冬季幼儿易生病是什么原因

1、交叉感染

相比较于其他季节,冬季的呼吸道感染病人会明显增多,而有的小朋友往往疾病没有全好就又去幼儿园了。在幼儿园,小朋友坐着一个挨一个,睡午觉小床一个挨一个,咳嗽喷嚏互相对着,非常容易发生呼吸道交叉感染,这是进入幼儿园后“一月一病”的重要原因。

2、喝水不够

不仅有心理上的不适应,在幼儿园里,老师再给与精心的照顾,也不可能与家人的照顾一样。比如喝水,往往是有一个固定的时间所有小朋友一起喝,但可能这时您的小宝宝不渴他就没喝,可一会渴了,他也不敢向老师要水喝。因此,孩子喝水往往不能像在家中那么充分。而喝水不够,是孩子易患病的重要原因。

3、进食过多

爸妈总是怕孩子在幼儿园吃的没有营养,吃的不可口,回到家专给孩子做他喜欢吃的:鸡翅啊、牛肉啊、海鲜啊,让孩子从幼儿园回来后美美的吃上一顿。殊不知,孩子的病都是吃出来的,吃的太多,消化不好也会让孩子易患病。

秋冬季哪些幼儿容易生病

1、适应力差的孩子

初到幼儿园这个陌生的环境里,没有了父母无微不至的照顾,孩子会产生焦虑和恐惧。这种“不良反应”不仅使家长非常担心和忧虑,更影响了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长。

秋冬季节幼儿常见病

2、过敏性体质的孩子

如果孩子小时候就爱出湿疹和荨麻疹,睡觉的时候总是不安分、爱打滚,或者有家族遗传史,如爸爸或妈妈有过敏性鼻炎、哮喘等疾病,这类孩子属于过敏性体质,他们会比其他的孩子生病几率要高。

3、不经常外出的孩子

这样的孩子一方面缺少锻炼,身体体质偏弱,另一方面人际交往能力较差,到幼儿园后容易因焦虑、不适而引起生病。

4、爱偏食的孩子

饮食结构不均衡,孩子体内会缺乏一些维生素或微量元素,容易引起反复感冒,或者其他疾病。

原文地址:秋冬季节幼儿常见病(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2550382321827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