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多大后才能枕枕头

发表日期:2018-05-0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新生儿多大后才能枕枕头
1. 新生儿多大后才能枕枕头
2. 新生儿枕头的高度
3. 新生儿枕头的软硬度
二、新生儿枕头的材质
三、新生儿枕头的误区

新生儿多大后才能枕枕头

1、新生儿多大后才能枕枕头

当宝宝有3个月大的时候,其身体开始新的发育和成长,3个月的宝宝开始学习抬头,脊柱也开始向前自然的生理弯曲,脊柱不再是直的了,同时随着躯体的发育,肩半渐渐的变宽,为了能使睡眠时体位的合适,所以此时宝宝便要开始使用枕头了。宝宝枕头的过高过低都不利于宝宝的成长和发育,还会影响呼吸通畅和颈部的血液循环,对宝宝的睡眠质量和精神状态也有不同程度的影响,我们知道,宝宝在成长阶段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睡眠中度过的,通过睡眠来休养和调整自己,在睡眠中成长和发育。

宝宝在3个月后开始用枕头,其高度大概在3-4cm左右,宝宝枕头的选择要适合宝宝的身体,只有最适合的才是最好用的,宝宝枕头的高度应适度,长度应略大于婴儿的肩宽,宽度与头长相等,并根据宝宝不断的成长和发育的情况做适当的调整。

新生儿多大后才能枕枕头

2、新生儿枕头的高度

3个月孩子后的宝宝基本上会抬头、翻身了,这个时候脊柱也有一些弯曲了。就可以开始为宝宝用枕头,一般最好选择1厘米高的枕头,可以自己做,也可以去母婴店买。宝宝到了7、8个月的的时候,枕头可以稍微高一些,3厘米的枕头就比较合适来。枕头最好选择纯棉,透气、吸汗的布料。枕头的宽度与宝宝的肩宽差不多。爸妈可以根据宝宝的情况自制一个枕头。

3、新生儿枕头的软硬度

宝宝的枕头要软硬适中。因为太软的枕头不能很好地支撑颈椎,而且由于与宝宝头皮的接触面过大,不利于血液循环,透气性差,甚至影响呼吸,特别是宝宝发烧时更不适宜使用。尤其是6个月前的宝宝使用太软的枕头,可能还会造成窒息的危险。太硬也不好。质地过硬的枕头,睡后容易让颈部肌肉疲劳,造成落枕”。而小宝宝颅骨较软,囱门和颅骨线还未完全闭合,长期使用,反而会造成头颅变形或者大小脸,影响外形美观,同时会把枕部的一圈头发磨掉而出现枕秃。

新生儿多大后才能枕枕头

新生儿枕头的材质

1、颗粒状材质:植物籽或植物壳。因为可以自由滑动,这种枕头,不会给宝宝的颈部压迫感,并可以任意的固定宝宝头部睡姿,防止呕奶呛鼻。吸湿性、透气性好的天然材质有益智健脑的作用,对宝宝头部有按摩作用,促进宝宝脑部发育。

2、化纤棉,符合国家安全标准的宝宝枕头,材质环保,优质,能给宝宝睡觉舒适感,中间缝制出一个凹坑,以便固定宝宝头部姿势,保证宝宝睡眠健康。

3、混合材质:柔软材质配合颗粒状材料。兼有前面两种枕头的优点。不要选择使用泡沫塑料做充填物的宝宝枕,对宝宝的健康有危害。避免使用太软的纤维棉等材料,因为过于柔软,对头颅和颈椎也没有好的支撑力,反而不利于孩子的骨骼发育,无法塑造宝宝头型同时也容易出现窒息危机。薄绒、羽绒等填充物不仅太软,而且常含有尘土、螨虫等,易引起过敏,也不适合做枕芯。

新生儿多大后才能枕枕头

新生儿枕头的误区

1、枕头高了有益于发育生长,还不会出现溢奶的问题,这是很片面的。宝宝骨骼还没定型,而且发育很快。不顾宝宝的生理特点,随意抬高枕头,很容易造成颈椎和脊柱的畸形发展。溢奶可以通过头部和上身一起垫高的方法来解决,而不能简单的增高枕头。宝宝头部比例大,枕头无关紧要,可有可无这是不对的。根据宝宝生长发育特征的需要,新生儿三个月以内可以不用枕头;超过三个月,就应该使用枕头了。

2、软硬极端化,有的妈妈认为硬了会限制宝宝自由发育,所以用棉絮做枕头;而有的妈妈则认为软了不利于头部定型,就用大米,小米,高粱等硬物作为填充物,认为睡米袋枕后脑会很平很好看。这些都是不科学的。过软的枕头不仅起不到头部支撑的作用,还可能会因为透气性差而易造成窒息;过硬的枕头有可能会造成偏、扁、尖头。

原文地址:新生儿多大后才能枕枕头(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2524464421812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