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月婴儿长的太快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8-05-0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4个月婴儿长的太快怎么办
二、婴儿营养过剩的危害
三、宝宝营养过剩怎么办

4个月婴儿长的太快怎么办

1、4个月婴儿长的太快怎么办

正常的婴儿四个月的身高是60cm,体重是6kg的。但是有个体差异的。一般孩子长得快是好事,说明营养充足。但是如果和同龄孩子相差数值过大,有可能是营养过剩,可到医院做一些相关检查,或是定期到妇幼做儿童保健,医生会给出相关建议的。4个月婴儿长的太快怎么办

2、如何知道孩子身高是否达标

2.1、先按公式推算体重:

6个月内体重=出生体重+月龄×600克

7-12个月体重=出生体重+月龄×500克

2-7岁体重=年龄×2+8(公斤)

2.2、实际测试体重的方法:

每次测试时先让宝贝空腹,并且排去大小便,否则容易与宝贝的净重体重出现误差。

为了避免宝贝受凉,测试时可以连衣物和尿布等一同称重。不过,测试完后要减去衣物和尿布的重量,这样才能够得到宝贝的净重。

在1岁之内要每个月测试一次宝贝的体重。如果有条件,最好把每次的测试结果记录在宝贝生长发育曲线上。

通常,通过曲线的走向便可以看出宝贝的体重增长趋势。如果曲线方向线上表明宝贝营养状况良好;如果曲线方向水平表明父母要引起注意;如果曲线方向向下表明身体异常,要赶快查出原因。

3、影响宝宝身高的因素

3.1、营养

身长是头、脊柱和下肢的总和,是反应骨骼,特别是长骨生长的重要标志。当宝宝营养不能满足骨骼生长需要时,身长增长的速度就会减慢。与骨骼生长关系密切的营养素有维生素D、钙和磷。碘和锌不足,也会造成宝宝个子矮小。

3.2、睡眠

脑下垂体分泌的生长激素,是刺激宝宝生长的重要激素。人体生长激素的分泌一天24小时内是不平衡的,其分泌量睡眠时高于觉醒时。睡眠不足会影响宝宝长个儿,一般初生儿每昼夜睡眠要求20小时,2-6月,为15-18小时;6-18月,13-15小时;18月-3岁,12-13小时;3岁-7岁,11-12小时。宝宝每天所需睡眠时间,个体差异较大,如果有的宝宝睡眠时间较少,但精神、情绪和生长发育正常,也不必强求。

3.3、运动

运动能促进血液循环,改善骨骼的营养,使骨骼生长加速,骨质致密,促进身长的增长。3-4个月前的宝宝,每天应俯卧数次,以促进全身活动,并应随着月龄的增长,及时培养翻身、爬、站、走等基本能力。宝宝不应过久地抱着或坐着,宝宝抱着不便于活动全身,久坐会影响下肢发育。同时,宝宝学会坐后,常常不愿学翻身和爬。

婴儿营养过剩的危害

1、体重超标:

血脂高的肥胖儿童更容易发生脂肪肝、脂肪性肝炎。医学研究表明,在肥胖儿童中脂肪肝的发生率可达31.4%,患脂肪性肝炎达7.8%肥胖发生的年龄越小、肥胖病史越长,各种代谢障碍就越严重,成年后患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胆石症、痛风等疾病的危险性就越大。4个月婴儿长的太快怎么办

2、导致儿童龋齿率上升:

一份全国中小学生龋齿与牙周疾病调查数据显示,城市7-9岁儿童患龋齿的比率为79.6%.其中的原因是因为儿童进食的多为高蛋白、高能量的黏糊状食物,营养物质在乳牙边积累,变成了龋齿的温床医学。

3、导致儿童性早熟:

在生理上,可能会导致儿童骨骺提前闭合,直接影响到孩子的最终身高;在行为上,由于儿童的心理发育尚未成熟,性器官的过早发育和性意识的过早觉醒,将导致儿童不具备相应的自控能力,女孩可能会出现早恋、早婚、早孕,男孩则可能出现性攻击、性犯罪等。

宝宝营养过剩怎么办

1、增加运动量

从小培养孩子热爱运动,让孩子多爬、多走及参加各类体育活动,或帮助父母做家务,而不要长时间看电视、玩游戏机。4个月婴儿长的太快怎么办

2、不和其他孩子比

有的父母发现自己的孩子比其他的同龄孩子瘦小,心量焦急,不断给孩子增加营养因而引起肥胖。实际上每个孩子的个体差异很大,有各自的生长轨迹,只要孩子在正常范围内生长,生长速度正常,即是正常的孩子。

3、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

从小培养孩子不吃或少吃零食和油炸食品,不要用食物作为奖励的方法。养成孩子喝白开水的习惯,让孩子在饥饿时再进食,且进食要定食定量。

原文地址:4个月婴儿长的太快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2524462521811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