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出疹子的表现

发表日期:2018-05-0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小孩出疹子的表现
二、小孩出疹子后如何护理
三、小孩出疹子后有什么饮食禁忌

小孩出疹子的表现

1、小孩出疹子的表现:猩红热

是由乙型溶血性链球菌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起病急,突然发高热,伴有畏寒、头痛、恶心、呕吐、咽痛、扁桃体红肿等。病发后1-2日内出现皮疹,从耳后、颈部开始,迅速蔓延至全身。皮疹为弥散性针尖大小的猩红色密集小丘疹,疹子间没有正常皮肤,多有痒感,唯独口唇周围是苍白圈。皮疹可在一周左右消退。

2、小孩出疹子的表现:风疹

是由风疹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传染病,患儿一般症状轻微,仅有低热,1-2天后出现皮疹,皮疹为淡红色圆形或卵圆形斑丘疹,出疹有一定的顺序,先从面部、颈部开始,一日内可波及全身,3-4天后消退。本病有一个特点,全身淋巴结肿大,尤以耳后、颈部淋巴结肿大较明显,但无压痛,本病一般无需处理,应卧床休息。

小孩出疹子的表现

3、小孩出疹子的表现:幼儿急疹

突然高热,持续3-5天后体温下降,在体温下降时出疹,疹子为小型玫瑰斑点或斑丘疹,最初出现于颈部及躯干,很快波及全身。疹子于1-2日内全部退清,不留色斑,本病应注意卧床休息。

4、小孩出疹子的表现:湿疹

宝宝湿疹的症状主要就是从两颊、后颈、耳后根、头顶蔓延到四肢和身体的密集的丘疹状小红点和成片的红斑。用手摸上去很粗糙,严重时皮肤有黄色液体渗出。

小孩出疹子后如何护理

1、注意宝宝的皮肤要保持清洁卫生,用清水给宝宝清洁,别弄破疹子,也要经常给孩子擦去身上的汗渍,即防止着凉同时防止出疹的宝宝感染,母乳妈妈别吃海鲜。

小孩出疹子的表现

2、体温超过39度时,可用温水或37%的精为孩子擦身,防止高热惊厥(小宝宝不建议酒精降温,如果家长不知道酒精浓度也不建议给大宝宝使用,对皮肤有刺激性)。

3、幼儿急疹是为数不多的出疹可以外出玩耍见风的疾病,但是中医认为此时宝宝体质虚,如果宝宝汗多,则不建议出门见风。

4、此时部分宝宝可能很赖妈妈,希望一直依偎在妈妈怀里,可能是疾病导致宝宝的心理需要。所以请妈妈们尽量满足宝宝的心理需要,也有利于亲子关系。

5、幼儿急疹出疹后一般没有痒感,但有少数宝宝会有痒感,没有痒感的宝宝可以不用管它,过一至两天就会自然消退,不留色素斑,无脱屑现象。有痒感的宝宝可以用双氧膏或炉甘石洗剂外搽。就等疹子消退好了,不必过于担心。

小孩出疹子的表现

小孩出疹子后有什么饮食禁忌

简单来说,幼儿急疹出疹后饮食应以清淡饮食为主,不要吃容易过敏的食物。可以给宝宝多喝水,多补充维生素B和维生素C等。另外,由于幼儿急疹出疹后,宝宝会有腹泻的情况,所以爸爸妈妈要注意不要给宝宝吃鸡蛋。

幼儿急疹好发于婴幼儿身上,而且常常会成为宝宝出生以来的第一次高烧。不少爸爸妈妈会担心高烧不退,此时,爸妈应该注意到,宝宝虽然热度很高,但精神状态并不是太坏,基本不影响玩耍和饮食。这一点是与其他疾病有所不同的。

如果宝宝还在哺乳期间,那么妈妈要增加液体补充量。宝宝在生病时都会比较依赖妈妈的哺乳,因此妈妈可以尽量多喂奶,提高宝宝的免疫力。另外,妈妈要注意自身的饮食中不要有鸡蛋、鱼类、虾类、蒜、韭菜等食物,生冷或辛辣食物也尽量不要食用。

所以,幼儿急疹出疹子一般无饮食禁忌,只要给宝宝吃的清淡就好,所以具体还是要咨询医生的意见为好。平时要做好宝宝的护理。

原文地址:小孩出疹子的表现(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2524460821810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