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头晕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8-04-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小孩子头晕怎么办
1. 小孩子头晕怎么办
2. 小孩子头晕的原因
3. 小孩子头晕的症状
二、小孩子头晕吃什么水果
三、小孩子头晕的注意事项

小孩子头晕怎么办

1、小孩子头晕怎么办

小孩子头晕可以用蓖麻仁、生半夏各等量,共捣成膏状,外敷于百会穴处,敷料包扎,胶布固定,每日换药1次,连续2~3天。可化痰除湿,适用于痰湿眩晕,一般用药30分钟后眩晕可明显减轻。用黄芪五味子各10g,研为细末,加清水适量调为稀糊状,外敷于肚脐孔处,敷料包扎,胶布固定,每日换药1次,连续3~5天。可健脾益气,适用于气血亏虚所致的眩晕。

取山栀子钩藤各10g,水煎取药液泡脚,每日1~2次,每次15~30分钟,连续5~7天;也可用夏枯草30g,钩藤、桑叶菊花各20g,水煎足浴。此法适用于肝阳上亢型眩晕。取米粒大小之冰片,放在橡皮膏中心,贴于双耳穴上取穴:神门、脑、皮质下、交感,双侧,每次2~3个穴位,3天1换,4次为1疗程。

小孩子头晕怎么办

2、小孩子头晕的原因

睡眠不足,多见于学龄儿童,大都因学习负担过重,晚睡早起造成。常在起床不久后诉头晕、食欲减退、没有精神,一般不会有周围物体旋转感,也无恶心、呕吐。如增加睡眠时间,头晕会自然消失。低血糖,主要由饥饿引起。在儿童时期较常见的是早餐摄入量不足。晕船或晕车,颅内压增高,美尼尔综合征等都会引起孩子头晕。

3、小孩子头晕的症状

头昏、头胀、头重脚轻、脑内摇晃、眼花等的感觉。头晕可由多种原因引起,最常见于发热性疾病、高血压病、脑动脉硬化、颅脑外伤综合症、神经症等。此外,还见于贫血、心律失常、心力衰竭、低血压、药物中毒、尿毒症、哮喘等。抑郁症早期也常有头晕。头晕可单独出现,但常与头痛并发。头晕伴有平衡觉障碍或空间觉定向障碍时,患者感到外周环境或自身在旋转、移动或摇晃,称为头晕。

小孩子头晕怎么办

小孩子头晕吃什么水果

1、橘子:橘子皮对头晕有很好的缓解功效。柑橘类的食物能有效缓解焦躁、紧张、沮丧的情绪,对头痛、头晕也颇有帮助。

2、芒果:食用青芒果具有清肠胃的功效,对于晕车、晕船有一定的止吐作用。

3、龙眼:桂圆治疗虚劳赢弱、失眠、健忘、惊悸、怔忡、心虚头晕效果显著。

4、山楂:具有降血脂、血压、强心、抗心律不齐等作用,同时也是健脾开胃、消食化滞、活血化痰的良药

5、草莓:草莓对胃肠道和贫血均有一定的滋补调理作用。草莓除了可以预防坏血病外,对防治动脉硬化、冠心病也有较好的功效。

6、葡萄:葡萄富含镁、维生素C和铁,有一定的药用价值,是重要的供能食物和滋补品。

小孩子头晕怎么办

小孩子头晕的注意事项

1、饮食调养。孩子头晕要进行饮食调养,孩子的饮食应以富有营养和新鲜清淡为原则,要多食蛋类、瘦肉、青菜及水果,忌食肥甘辛辣之物如肥肉、油炸物、类、辣椒等。

2、注意休息。家长要看着孩子让孩子有个正常的休息,充足的睡眠。不要因为贪玩儿太过于兴奋,忘记正常的休息。

3、精神调养。精神调养也是不容忽视的,忧郁恼怒等精神刺激可致肝阳上亢或肝风内动,要时刻关注孩子的情绪,让孩子保持愉悦的心情,不要让孩子长时间的处于悲伤的情绪中。

4、注意饮食。要多饮水、多吃瓜果蔬菜,不要接触人员比较密集的场所,积极锻炼身体增加机体抵抗力。

原文地址:小孩子头晕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2489904021785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