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退烧药有哪些

发表日期:2019-06-1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小孩什么退烧药好
二、儿童退烧药有哪些
三、发烧多少度吃退烧药

 

小孩什么退烧药好

1、小孩什么退烧药好

对乙酰氨基酚是疗效显著,副作用小,多数的小儿复方感冒药都含有对乙酰氨基酚成分,所以在服用本品退烧时应禁止同时服用具有该成分的小儿感冒药,避免重复给药,药物过量导致严重的不良后果

2、退烧药的副作用

无论是哪种药物,或多或少都有点副作用,但副作用大小不一,相比较而言,其中乙酰氨基酚、布洛芬这2类退烧药的副作用最小。

小孩什么退烧药好

3、如何正确使用退烧药

3.1、体温要求

一般孩子发烧体温达38.5摄氏度时才可服用儿童退烧药,且每次需要间隔4到6小时。值得注意的是,针对高温惊厥史的孩子,家长可以恰当积极退热。

3.2、药剂要求

儿童退烧药的剂型较多,应以孩子的年龄为依据来挑选。如果孩子体温不高,为避免孩子产生不良反应,一般不推荐打针治疗。

3.3、常见的退烧药

对乙酰氨基酚类、布洛芬这2类药物为常见药物。前者有百服咛、泰诺林等,后者有臣功再欣、美林等。

 

儿童退烧药有哪些

1、阿司匹林

作为使用时间最为长久的退烧药,其疗效很不错。但是它的副作用也不可小觑,可严重刺激到孩子的胃肠,甚至会诱发溃疡等疾病。所以,英国相关法律规定,16岁以下的儿童是不得使用这种药物。而在我国,其也逐渐被淘汰。

2、对乙酰氨基酚(扑热息痛)

它是一种相比较而言较为安全的儿童退烧药,也最为常用物。它优点在于口服30分钟后,退热效果立竿见影,而且不良反应也比较少,安全性比较高,所以很多家长都会在家里常备。针对0到2岁的孩童,医生一般推荐此类药物,而且可以和牛奶或果汁时同服。但是这类药物在控制体温上的时间会比较短。

服用方法:按体重1次10到15mg/kg,每4个小时服用1次,1天不可超过5次。小孩什么退烧药好

3、布洛芬

它是一类比新的退烧药物,胜在其安全和退烧速度快,还具有显著的解热镇痛的效果。还有一点很重要的是,它的副作是很少,相比较扑热息痛,它对胃肠的刺激较小。两者同为世界卫生组织所推荐的退烧药,如果孩子体温超过39摄氏度,使用它会比扑热息痛的效果更好。一般用于3岁以上发烧高温的孩子。

服用方法:按体重一次5到10mg/kg,6到8小时可再次服用,一天不超过4次。

4、尼美舒利

这类药物的药用效果也十分显著,有抗炎、镇痛、解热等功效。但是需要提醒各位家长,它的风险系数高,据报道表明其有严重损害肝的风险,12岁以下的孩子禁用

 

发烧多少度吃退烧药

1、发烧分类

小儿发热体温划分为四类,第一类是低烧:37.5摄氏度~38摄氏度,第二类是中烧:38摄氏度~39摄氏度,第三类是高热39摄氏度以上,第四类是超高热:大于41摄氏度。

2、注意事项

如果孩子发烧时体温没有超38.5摄氏度时,建议用物理降温法。退烧不要操之过急,最好在明确的诊断指导下进行。若家长盲目地使用儿童退烧药给孩子服用,很有可能会影响孩子的病情,同时也会干扰诊断病情。小孩什么退烧药好

3、医生建议

患儿体温未超过38.5摄氏度,使用冰敷、退热贴等物理的方式降温更合适。当孩子的发烧体温超39摄氏度时,家长需在医生的专业指导下帮助孩子退烧。

 

原文地址:宝宝退烧药有哪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2446719521754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儿童养生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