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宝宝脸红怎么回事

发表日期:2018-04-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天宝宝脸红怎么回事
二、冬天宝宝脸红怎么办
三、 宝宝冬天常见皮肤问题

冬天宝宝脸红怎么回事

1、冬天宝宝脸红怎么回事:冷空气的刺激

很多宝宝在其他季节脸色正常,已到了冬天就开始脸红,很多时候是由于低温刺激导致。尤其是在极冷的环境下,可能还会因血管不正常的扩张造成小孩脸红,临床表现为面部的丝状、点状,星芒状或片状。这也是为什么一些较寒冷地区的孩子冬天脸蛋都是红通通的。冬天宝宝脸红怎么回事

温差太大也是导致孩子脸红的重要原因,比如从冷风中到空调房间,忽冷忽热,微血管在反复收缩及扩张中失去弹性,反映在双颊和鼻端,就会使双颊发红刺痛。

2、冬天宝宝脸红怎么回事:患了湿疹

有些宝宝虽然住在叫温暖的环境中,担仍会在冬天出现红脸蛋,那么可以考虑跟湿疹有关,尤其是1岁以内的孩子,患了湿疹以后表现为起初皮肤发红、出现皮疹、继之皮肤发糙、脱屑,抚摩孩子的皮肤如同触摸在砂纸上一样。不过,对于2岁以上的孩子来说,患湿疹的几率将会大大降低。

3、冬天宝宝脸红怎么回事:皮肤干燥或吹风导致

一些孩子每到冬天就皮肤瘙痒,除了低温的刺激外,也跟环境干燥和皮肤干燥有关,如果搞糟的皮肤遇上大风天气,孩子的脸蛋也会因为刺激而变红。

4、冬天宝宝脸红怎么回事:穿得太厚

有的家长生怕宝宝着凉,便给宝宝穿得厚厚的,结果导致宝宝太热而出现脸红的情况。一般情况下,即使宝宝穿得太厚,如果不运动,也不会出汗,家长可以用手探一下宝宝衣服里面,是不是有潮气,如果有则说明宝宝穿太厚了。

5、冬天宝宝脸红怎么回事:宝宝发烧

当宝宝发烧使皮肤发热时,也会出现脸红的情况,判断宝宝是不是发烧导致脸红,家长可以摸一下宝宝的额头,探一下温度,或者是宝宝的腑下,如果不能确定,就用医用温度计测一下宝宝的体温。

冬天宝宝脸红怎么办

1、涂抹润肤霜

不要总抱着润肤霜都有添加剂,皮肤还是自然点好的心态而不给宝宝用润肤霜!儿童专用的润肤霜都比较天然,但是护肤效果好,能有效滋润、锁水、缓解干燥、帮助宝宝建立皮肤屏障,既能起到滋润的效果又有防护的作用。建议每次外出前、宝宝哭闹后、洗脸过后都涂上一层润肤霜或润肤油。冬天宝宝脸红怎么回事

2、注意皮肤清洁

宝宝经常哭闹、流口水、吐奶等,所以一定要注意好皮肤的清洁。每次都用干净柔软的毛巾沾温水帮宝宝擦干净,洗完之后再用干毛巾擦干,然后再涂上润肤面霜。给宝宝洗脸的时候要注意力度,并且不要洗得太勤。

另外,不建议给宝宝用刺激性强烈的洗发沐浴产品,防止对皮肤造成刺激。应该选择温和型的洗发沐浴露,既能清洁皮肤又有锁水滋润的效果。

3、增加室内湿度

空气过于干燥很容易引发肌肤问题,比如干燥、瘙痒等等,所以冬季室内要适当保持湿度,可以尝试使用加湿器又或者放一盆水都是可以的,但要注意安全,防止宝宝够到。湿度增加了,宝宝的皮肤就会变得水润起来。

4、外出做好准备

每次带宝宝外出前,除了要涂抹护肤霜之外,还要做好防风的准备,因为风一吹宝宝的皮肤就很容易皴。冬季实在要带宝宝外出的话,可以穿带有帽子的衣服,又或者带上小围巾,露出眼鼻就可以了,能有效减少皴脸的情况。小宝宝的话,可以准备一个带帽的睡袋,保暖又防风。

宝宝冬天常见皮肤问题

皮肤干燥

皮肤干燥是冬季常见皮肤症状,宝宝皮脂腺机能未发育完全,肌肤护理能力减弱,而冬天气温较低,空气干燥,致使婴儿皮肤更加干燥,对外界的刺激异常敏感,极易引起皮肤各种症状。冬天宝宝脸红怎么回事

冻疮

冻疮是由于气候寒冷导致局部血管痉挛、淤血而引起的,最易发生在身体的外露部位和血液循环不良的四肢末梢,无论是成人还是宝宝,都会受到冻疮困扰,而且宝宝发病率更高。

冻疮出现的部位一般是宝宝的鼻尖、手指、足趾、足跟、足外侧缘、耳轮、耳垂等部位,表现为局限性暗紫红色水肿性斑块或结节,会感觉到瘙痒、灼热或疼痛等。

嘴唇干裂

冬季,宝宝小嘴唇特别容易变干,甚至脱皮。与其他肌肤相比,唇部没有汗腺及油脂分泌,因此,宝宝很喜欢舔嘴唇。但这样不仅不能湿润口唇,反而会加速唇部的水分蒸发,从而使双唇更加干涩,导致越干越舔、越舔越干的恶性循环。


原文地址:冬天宝宝脸红怎么回事(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2420818821736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