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总踢被子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8-04-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宝宝总踢被子怎么办
二、宝宝睡觉注意事项
三、宝宝吃什么好

宝宝总踢被子怎么办

1、宝宝总踢被子怎么办

营造好的睡眠环境。有的宝宝之所以踢被子,就是因为睡前太兴奋。宝宝的神经系统还在发育中,睡前兴奋会导致大脑兴奋时间延长,入睡就会变得困难,睡着后也会容易醒,容易踢被子。所以,睡前减少兴奋,提早营造好的睡眠环境,给宝宝适当的睡眠暗示,能让他快速入睡,也会睡得更安稳。

要注意被子的厚度。睡得太热最直接的动作就是踢被子。宝宝新陈代谢快,爱出汗,在又厚又重的被窝里睡觉更容易感到热,所以爸妈给宝宝盖的被子记得不要太厚,尤其是跟宝宝同睡的话,更要注意睡眠的环境是否适合宝宝,温度是否过高。如果是开了空调的话,被子更加不能太厚。建议给宝宝准备一张轻巧的小被子。

宝宝总踢被子怎么办

2、为什么孩子爱踢被子

被子太厚。宝宝身体正在发育,新陈代谢很旺盛,与大人相比更加怕热。若被子太厚容易出汗,自然睡不安稳,只有踢掉被子才能舒服点。另外,被子太厚对宝宝正常呼吸不利。

生病了。贫血和佝偻病会影响神经调节功能的稳定性,可引起烦躁、易出汗、睡觉不踏实等问题。当出现这样的情况时,宝宝也容易踢被子。

3、护理宝宝要注意什么呢

不要在宝宝身下铺垫塑料薄膜。因为怕孩子夜里尿床需要频繁洗床单,又担心尿不湿会让孩子红屁股,有些父母为了省事会在孩子睡觉的时候在身下铺上一层塑料薄膜,这样做会让孩子的身体皮肤不能正常的呼吸,对身体汗液和废物的排出非常不利,而且宝宝尿床以后还会让宝宝泡在尿液里,最终引起皮肤炎症,甚至皮肤溃烂,造成感染。

给孩子洗衣服要和大人分开洗。婴儿皮肤很娇嫩,对于衣服的材质都要进行选择,一定要亲肤柔肤,给孩子洗衣服时也一定要选择婴幼儿专用的洗衣液进行清洗,不可用洗衣粉和大人的衣服一起洗,否则很可能引起宝宝皮肤过敏。

宝宝睡觉注意事项

睡前喝杯牛奶。抱抱睡姿差爱乱动其实也是一种浅睡眠的表现,虽然大脑已经发出了休息的指令,身体肌肉还处于相对紧张的状态。于是会出现孩子在睡梦中的“手舞足蹈”,为了改善孩子的睡眠,可以让他们睡前喝一杯牛奶安神,牛奶可以起到舒缓情绪,安神静气的功效。

宝宝总踢被子怎么办

为宝宝叠好被角。在宝宝入睡前,给他们细心的叠好被角既可以防止他们睡觉踢被子,又可以改善孩子的睡姿,当然,父母不要给孩子叠的太紧,造成他们正常翻身的困难就不好了。

白天不要玩的太疯。宝宝若是早上玩的太开心,容易让大脑太过兴奋,到了临睡点都没有睡意,即使被爸爸妈妈哄得睡着了也只是出于浅睡眠,在这个状态下,宝宝会表现出睡梦中挥拳头,蹬腿等动作。因此,为了让孩子尽快进入酣眠,白天玩耍时不要让他们太过疲劳,适度适量最重要。浅睡眠时有些还自己会哭着坐起来找人,这时只需让平时带他的人出言安抚或拍几下就会重新安睡,父母不要慌张。

宝宝吃什么好

黄花鱼:黄花鱼是非常适合孩子夏季食用的鱼类。黄花鱼营养丰富,新鲜的鱼肉中富含蛋白质、钙、磷、铁、碘等,而且鱼肉组织柔软,更易于孩子消化吸收。此外,黄花鱼肉呈蒜瓣状,没有碎刺,适合儿童咀嚼。

宝宝总踢被子怎么办

三文鱼:三文鱼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能促进胎儿和儿童发育。它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D、E,以及钙、铁、锌、镁、磷等矿物质,其肉质细嫩,口感爽滑,颜色鲜艳,非常适合孩子食用。

太阳鱼:太阳鱼属于淡水鱼,肉质鲜美,营养丰富,含大量粗蛋白、粗脂肪、多种氨基酸,并富含钙、铁、磷、钠、钾等多种微量元素,是水产滋补食品。太阳鱼味道鲜美,清蒸或香煎均可,身上的刺也很少,由于个头较小,很适合一次给宝宝蒸一条来食用。

原文地址:宝宝总踢被子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2282560021642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