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智商遗传谁

发表日期:2018-03-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小孩智商遗传谁
二、小孩智商低表现有哪些
三、小孩智商低原因有哪些

小孩智商遗传谁

1、小孩智商遗传谁

智力有一定的遗传性,同时受到环境、营养、教育等后天因素的影响。据科学家评估,遗传对智力的影响约占50%-60%,就遗传而言,妈妈聪明,生下的孩子大多聪明,如果是个男孩子,就会更聪明。这其中的原因在于,人类与智力有关的基因主要集中在X染色体上。女性有2个X染色体,男性只有1个,所以妈妈的智力在遗传中就占有了更重要的位置。

男生是XY,所以男生的智商全部都是来自母亲的遗传,女生是XX,所以女生的智商是父亲跟母亲各有一半影响。

因为女生的智商是父亲母亲都有影响,所以会有中和的效应。所以女生智商的分布会呈现自然分布(normal distribution),就是倒钟状,中间最多,两边较少。

然后男生因为是完全只受一方影响,所以男生智商分布会呈现在偏向在两个极端。也就是说,男生天才比较多,但是同时,蠢材之中也是男生特别多。小孩智商遗传谁

2、生出高智商的宝宝要离开有毒的工作环境

什么是有毒的工作环境呢?比如医院的放射科、化工厂,这些地方都会对胎儿的健康产生影响,即便是在普通的办公室里上班,打印机、复印机、电脑,都会有一定的辐射,虽然辐射小,但还是不要长时间接触为好,避免吸二手烟也是应该注意的。

3、生出高智商的宝宝孕前减肥要不得

有些爱美的女性担心怀孕后,体重增加会影响体型,生产之后不宜恢复,所以,选择在孕前节食或口服药物减肥。这种做法是极为不科学的,即便是没有怀孕,在备孕期间,母体也是需要营养储备的,节食则会造成维生素和矿物质的缺乏,自然会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运用药物更是不允许的。

小孩智商低表现有哪些

1、不会笑或很晚才会笑

正常孩子2个月时就会笑,4个月时能放声大笑。如3个月才会笑,6个月还很少笑,1周岁还不会笑则是智力低下的一种信号。

2、眼睛功能发育不全

一般来说1个月的婴儿就会用眼睛注意周围环境,智力低下的婴儿则对周围的人或事物不注视。小孩智商遗传谁

3、对声音反应差

对大人在边上发出的声音显得没有反应,似乎特别“老实”.哭声少,有时只有尖叫,或是哭声无力,对容易引起哭闹的外界刺激不易哭或难以引起哭。

4、咀嚼晚、喂养困难

吃固体食物不易咽下并且致使呕吐。淌口水,1岁以内属于正常情况,但1周岁后还淌口水则要引起注意。

小孩智商低原因有哪些

1、感染、中毒占12.3%.如风疹、巨细胞病毒、弓形体、单纯疱疹病毒及其他多种病毒感染。

2、脑的机械损伤和缺氧占19.6%.出生前、后及分娩时都可因物理或机械因素造成脑损伤,如产伤、颅脑外伤。

3、代谢、营养和内分泌疾患占5.8%.体内氨基酸、碳水化合物、脂肪、粘多糖、嘌呤等物质代谢出现障碍都可影响神经细胞的发育及功能。小孩智商遗传谁

4、脑部大体疾病占0.7%.包括肿瘤、不明原因的变性疾病、神经皮肤综合征、脑血管病等。

5、脑的先天畸形或遗传性综合征占9.5%.先天畸形包括脑积水、水脑畸形、头小畸形、神经管闭合不全、脑的我发畸形等。遗传性综合征如肾上腺脑白质营养不良等。

原文地址:小孩智商遗传谁(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2161590721565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