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发烧抽搐原因

发表日期:2018-03-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小孩发烧抽搐原因
二、宝宝发烧抽搐预防
三、 宝宝发烧抽搐怎么办

小孩发烧抽搐原因

1、小孩发烧抽搐原因

1.1、脑部疾病

对于小孩发烧抽搐的情况,我们首先考虑的就是由于长时间的高烧所引起的,所以说这个时候我们应当考虑是脑部受损所导致,最常见的可能会引起发烧抽搐的疾病有脑膜炎这类疾病,所以为了安全起见,要及时的带宝宝到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如果确诊为脑部疾病,那么就要针对性的积极治疗,防止留下一些后遗症

1.2、持续高烧

当然一些脑部的疾病在发烧的时候可能会引起一些宝宝的抽搐产生,所以说这个时候家长必须要引起重视。另外一方面就是如果长时间的持续高烧并且高烧在39度五到四十度之间,那么也是极有可能会引起抽搐的情况。抽搐不一定就代表脑部疾病受损,也有可能是由于长时间的高烧所引起小孩发烧抽搐原因

2、宝宝发烧抽搐症状

宝宝发烧抽搐主要表现于高烧(体温39℃以上)出现不久,或体温突然升高之时,发生全身或局部肌群抽搐,双眼球凝视、斜视、发直或上翻,伴意识丧失。可停止呼吸1-2分钟,重者出现口唇青紫,有时可伴有大小便失禁。

3、宝宝发烧抽搐如何护理

首先,将孩子平卧,不要把孩子抱在怀里限制他手脚的抽动。移除周围障碍物和尖锐的危险物品,以避免孩子在抽动过程中伤到自己。头偏向一侧,以免痰液吸入气管引起窒息。家长可以给孩子的衣领稍微放宽松,使其保持呼吸通畅,同时按压人中穴,位于鼻唇沟上1/3与下2/3交界处。惊厥时,不能喂水、进食,以免误入气管发生窒息与引起肺炎。

如在家中惊厥就已停止,也应及时去医院就诊,以便明确诊断,避免延误治疗。如果确定是发烧引起的高热惊厥,家长要及时给孩子吃退烧药,并采取相应的物理降温措施,让孩子退烧,缓解惊厥症状。孩子发烧时如果未出现明显的寒战,不必过度保暖,适当暴露还可增加散热。

宝宝发烧抽搐预防

预防小儿发烧抽搐首先要提高宝宝的免疫力,可通过加强营养、经常性户外活动以增强体质、提高抵抗力。必要时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一些提高免疫力功能的药物。

其次要预防感冒。天气变化时,要适时添减衣服,避免受凉;尽量不要到公共场所、流动人口较多的地方去,如超市、车站、电影院等,以免被传染上感冒;如家中大人感冒,需戴口罩,尽可能与宝宝少接触;每天不定期开窗通风,保持家中空气流通。小孩发烧抽搐原因

家长还要及早发现孩子体温升高。婴儿时期的宝宝发烧频率高,家长要多加注意,特别要注意发烧中的宝宝的夜间护理,因为大多时候,宝宝的体温都是在夜间骤升的。

若宝宝出现高热,家长要积极帮助其退热。退热的方法有两种,一是物理退热;二是药物退热。

宝宝发烧抽搐怎么办

1、调姿势

宝宝痉挛时,让他平躺在床上,确保不会碰到任何尖锐、锋利或坚硬的物体。稍后,让孩子侧卧,使他能呼吸顺畅,并且防止唾液或呕吐物堵塞气管。不要试图把孩子的嘴掰开,因发烧或其它一些原因而出现痉挛的孩子并没有咬破自己舌头的危险。

2、勤通风

若家有冷气,维持房间温度于25~27℃之间,可将幼儿置于冷气房中或以电扇绕转着吹,使体温慢慢地下降,如此幼儿也会感觉舒适些。但如果其四肢冰凉又猛打寒颤,则表示需要温热,所以要外加毛毯覆盖。小孩发烧抽搐原因

3、脱衣服

如果宝宝四肢及手脚温热且全身出汗,表示需要散热,可以少穿点衣物。

4、擦温水

将宝宝身上衣物解开,用温水毛巾全身上下搓揉,如此可使宝宝皮肤的血管扩张将体气散出,另外水气由体表蒸发时,也会吸收体热。


原文地址:小孩发烧抽搐原因(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2161589321564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