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语言障碍的表现

发表日期:2018-03-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小孩语言障碍的表现
二、儿童语言障碍的注意事项
三、儿童语言障碍怎么应对

小孩语言障碍的表现

1、小孩语言障碍的表现有学语迟缓

小儿言语发育的年龄可有个体差异,一般将2岁时仍不会任何言语者,列入学语迟缓。听力障碍为常见原因,或与大脑发育不全,智力低下、脑外伤等原因有关。病情轻者,表现为表达能力低于同龄儿童,或表现为所用词汇与其年龄不相适应。病情严重时,病儿不会讲话。

2、小孩语言障碍的表现有发声困难

多因中枢运动神经功能障碍或周围性肌肉病变,如脊髓空洞症、重症肌无力人时,使舌、软腭等言语器官的肌肉发生痉挛、瘫痪或共济失调而致病。表现为讲话缓慢。费力、含糊不清,但无语句结构方面的缺陷。小孩语言障碍的表现

3、小孩语言障碍的表现有言语困难

常发生于脑血管意外、颅脑外伤、脑炎后遗症等病症时,以言语表达能力缺陷或接受能力障碍为其临床特点。前者表现为不能用单词或语句表达自己的意愿,后者常表现为不理解别人的言语。病人常伴有定向能力丧失、吞咽障碍、大小便失禁等症状。

4、小孩语言障碍的表现有表达性语言障碍

指一种特定性言语和语言发育障碍,患儿表达性口语应用能力显著低于其智龄的应有水平,但语言理解力在正常范围内,发音异常可有可无。

言语表达能力明显低于实际年龄应有的水平。两岁时不会说单词,三岁不能讲二个单词的短句,稍大后仍有词汇量少,讲话过短,句法错误等,其严重程度超过同龄儿童的变异范围。

语言的理解能力正常;标准化测验总智商正常(韦氏儿童智力测验操作智商及总智商均≥70);不是由于听力缺陷、口腔疾病、神经系统疾病、精神发育迟滞,或广泛性发育障碍所致。

儿童语言障碍的注意事项

建立起与自闭症儿童间的信任感要想开展自闭症儿童的语言训练,信任是前提,必须要让自闭症儿童在内心里接纳训练者、信任训练者,只有这样才会在以后的训练中顺利听从指令,接受训练。小孩语言障碍的表现

设计丰富多彩的活动自闭症儿童大多容易紧张,尤其是单独面对别人时,他们会表现的十分紧张,有的还会伤害自己。所以就要设计一些适合他们的活动,让他们在愉悦的、轻松的心态下接受教师有目的性的语言交往训练,同时,也促进了自闭症儿童健康心态的养成。

儿童语言障碍怎么应对

儿童时期经常会出现语言障碍,男孩尤其如此。最常见的情况就是语言发育迟缓,这可能是因为孩子难以明白别人的话语和难以表达所致。其他常见的情况还包括口吃和口齿不清。

经过治疗,孩子的言语技巧仅稍晚于同年龄儿童,而其他方面发育正常的患儿,他们的语言能力通常会在稍后赶上同伴。但是有些患儿可能会在以后发生阅读或书写障碍。小孩语言障碍的表现

学习言语时儿童经常会口齿不清或发不出某些声音,这是因为他们尚未成熟至可以清楚发音。许多2—4岁的孩子可能会出现口吃的情况,这种情况经常在孩子入学前就会完全消失。假如这种情况持续下去,或非常严重,那么就向医生咨询。孩子也可能需要进行语言治疗,而且大多患儿一般能够成功,但少数口吃和存在其他语言障碍的孩子可能会终身伴有症状。

及早治疗湿耳等耳部疾病,避免听力受损而导致语言发育迟缓。为孩子创设自由、丰富的交流环境。

原文地址:小孩语言障碍的表现(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2161589121564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