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发热怎么降温

发表日期:2018-03-1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小孩发热怎么降温
二、如何给孩子正确测量体温
三、小孩发热的饮食禁忌

小孩发热怎么降温

1、小孩发热怎么降温

小孩发热可以选择物理降温的方法。退热贴是近几年的新产品,在宝宝额头贴上一贴,宝宝头部会舒服一点。温水擦浴即用温水毛巾擦拭全身。这是一种很好的降温方法,也适合所有发烧的宝宝。水的温度32—34度比较适宜,每次擦拭的时间10分钟以上。擦拭的重点部位在皮肤皱褶的地方,例如颈部、腋下、肘部、腹股沟处等。与此同时多喝温开水、青菜水和水果汁。给宝宝多喝水,补充体液,这是最基本的降温方法,而且非常有效实用,适合于所有发烧的宝宝。不要给宝宝喝冷的水,因为宝宝发烧时经常伴随有胃肠道症状和咳嗽,喝冷水会加重这些伴随症状。要给宝宝喝温水。

小孩发热怎么降温

2、小孩发热的伴随症状

如果有咽部出血,或者扁桃体肿大情况,可能患了上呼吸道感染、急性扁桃腺炎;如果有皮肤出现皮疹情况,可能患上了常见的出疹性传染病,如幼儿急疹、麻疹、风疹等;如果有疱疹情况,可能患上了水痘、手足口病等;如果有皮肤出现瘀斑情况,可能患上了流行性脑脊髓膜炎、血液系统疾病;如果有浅表淋巴结肿大情况,可能患上了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征、白血病、恶性淋巴瘤;如果有口腔黏膜出现斑点情况,可能患上了麻疹;听诊肺部时发现异常情况,如果能听到痰鸣、水泡声音,可能患上了急性支气管炎、支气管肺炎;如果能听到哮鸣音,则可能患上了喘息性支气管炎或支气管哮喘。

小孩发热怎么降温

3、小孩发热的并发症

小孩发烧容易引起脱水现象。小孩高烧时体内水分流失加快,服用退烧药也会导致患儿大量出汗,如果不及时补水,易出现脱水现象。脱水会给身体带来危害,不仅加大退烧难度,还会阻碍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严重会导致患儿出现酸中毒、低钠血症等症状。有些患儿可能会引起抽筋,甚至高热惊厥。当患儿体温突然升高时,容易出现抽筋现象。对于出生不久的小婴儿,高热可能会对身体产生更大的影响。比如心跳频率加快、心力衰竭等情况。

如何给孩子正确测量体温

1、采取较温和的腋温测量法,减少对小孩的刺激性。

2、水银温度计或耳温枪适用于未满3岁的小孩。前者比电子温度计更为准确,后者准确性和安全性已经得到医学界证实。

3、在测量温度之前需要将水银柱甩至36℃以下。

4、测量时间:如果使用腋温测量法,需将温度计放在患儿腋下不少于5分钟;而如果使用肛温测量法,只需1分钟即可。

5、测量肛温要特别注意,先要进行润滑,可以在肛门自首抹上润滑油,以便减少摩擦,然后及体温计插入2cm左右。

6、不可在洗澡、饮食、运动后立即测量体温。为了避免误诊为发烧,应至少在半个小时之后再测量。

小孩发热怎么降温

小孩发热的饮食禁忌

1、小孩发烧饮食调理以流食为主。多喝牛奶可以给孩子补充所需的蛋白质。米汤可以补充碳水化合物,有利于孩子肠胃吸收。多吃些鲜水果。补充维生素、矿物质及碳水化合物。可以多食用苹果、香蕉、梨等水果,温热以后再吃为宜。在退烧期可食以清淡为主,富含高蛋白食物,切忌食用辛辣和刺激食品。如蛋花粥、稀饭、烂面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2、多喝水。发烧容易使孩子脱水,应及时补水,饮水量要保持口唇湿润即可,不需要太多。

3、小孩发烧不宜吃鸡蛋。因为鸡蛋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患儿如果食用鸡蛋,会使得体温升高。

原文地址:小孩发热怎么降温(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2118388921540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