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幼儿多发的流行疾病

发表日期:2018-03-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秋季幼儿多发的流行疾病
二、秋季幼儿流行疾病的预防
三、秋季幼儿的日常护理

秋季幼儿多发的流行疾病

1、秋季幼儿多发的流行疾病是手足口病、疱疹性咽颊炎

1.1、手足口病是由多种肠道病毒引起的一种儿童常见传染病。也可经呼吸道飞沫传染,以及接触疱疹液,或被污染食物、衣服、用具等由消化道间接感染。

1.2、疱疹性咽峡炎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疾病。多见于3~10岁儿童,好发于夏秋季。同一患者可多次发生由不同型别病毒引起。

2、秋季幼儿多发的流行疾病是秋季腹泻、流行性腮腺炎

2.1、秋季是肠道传染病(秋季肠泻、肠炎)高发季节。秋季腹泻由轮状病毒引起,传染性强。感染例数占秋季传染病总数的60%以上。

2.2、流行性腮腺炎以腮腺肿痛为主要特征,常见的并发症为病毒脑炎、胰腺炎等,可通过直接接触、飞沫、唾液传播。

3、秋季幼儿多发的流行疾病是流行性感冒

此为流行性感冒病毒引起的常见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传播力强,常呈地方性流行。主要临床表现为突发高热,头痛、全身酸痛、乏力及呼吸道炎症,咳嗽、咽痛等。婴幼儿和老人易并发肺部感染。

秋季幼儿多发的流行疾病

秋季幼儿的饮食注意事项

1、饮食饮水防秋燥

秋季天干物燥,饮食不当很容易出现嘴唇干裂、鼻腔出血、皮肤干燥等上火现象,因此妈妈们应注意多给宝宝吃些润燥生津、清热解毒及有助消化的水果蔬菜,如胡萝卜、冬瓜银耳、莲藕、香蕉、柚子、甘蔗柿子等,还要注意少食葱、姜、蒜、辣椒等辛辣食物;另外,及时为宝宝补充水分也是相当必要的,除日常饮用白开水外,妈妈们还可以用雪梨或柚子皮煮水给宝宝喝,同样能起到润肺止咳、健脾开胃的功效。

2、冷饮西瓜需慎食

秋季宝宝易生消化系统疾病,需特别注意饮食卫生,少吃冷饮,以免对幼嫩的肠胃造成刺激;再有,西瓜属性寒之果品,秋季多食易伤脾胃,因此不宜让宝宝多吃。

3、秋季饮食防感冒

秋天天气逐渐转凉,是流行性感冒多发的季节,妈妈们要注意在日常饮食中让宝宝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A及维生素E的食品,增强肌体免疫力,预防感冒,奶制品、动物肝脏、坚果都是不错的选择;另外,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果蔬丰富,大部分绿色蔬菜及红黄色水果中都富含大量维生素,建议宝宝多吃。

秋季幼儿多发的流行疾病

秋季幼儿的日常护理

1、衣

入秋后,最好给儿童穿纯棉、真丝或麻质衣服,这几种面料的衣服能吸汗而不刺激皮肤。不要给儿童穿化纤质料的衣物。儿童的衣物要每天换洗,保持清洁。秋季早晚温差大,幼儿早晚应比白天多加一件衣服。如果是呆在空调房内,儿童的衣物不可穿的过少,最好穿单层的长袖衣裤,以防儿童受凉引起感冒,腹部的保暖尤为重要。

2、食

富含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的食物,可在低温气候时为身体补充热源,特别是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作用更显着,如瘦肉、鸡肉、鸭肉、鸡蛋、鱼类、牛奶、豆制品等。此外多让幼儿吃一些含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尤其是含维生素A、C多的食物,它们对预防上呼吸道感染有帮助。有些水果孩子不可多食,否则会损害孩子的健康。柿子、甘蔗、柑橘这三种水果虽然味道鲜美,但如果给孩子吃太多会引起不少问题。

秋季幼儿多发的流行疾病

3、住

虽然天气会逐渐变冷,但在家时还是要保证一定时间的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幼儿的被子需要经常晒太阳,家长经常把幼儿的被子洗、晒一下。

4、行

秋天最适合户外运动,家长有时间应多带幼儿到户外活动,多晒太阳,晒太阳可以促进提内钙的吸收,同时也增强幼儿的体质。夏秋转换季节,花草、树木的花粉混杂在空气中,从鼻子进入人体后,容易导致“秋季过敏症”。

原文地址:秋季幼儿多发的流行疾病(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2092460421522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