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3个月发育标准

发表日期:2018-03-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婴儿3个月发育标准
二、3个月宝宝怎样护理
三、3个月宝宝的营养食谱

婴儿3个月发育标准

1、婴儿3个月发育标准之体格发育标准

体重:男婴体重平均为6.4千克左右,正常范围5.0-8.0。女婴体重平均为5.8千克左右,正常范围:4.5-7.5。

身长:男婴身高平均为61.4厘米左右,正常范围57.3-65.5。女婴身高平均为59.8厘米左右,正常范围:55.6-64.0。

头围:男婴头围平均为40.8厘米左右,女婴头围平均为39.8厘米左右。头围是大脑发育的直接象征,影响宝宝今后智力发展的好坏。

婴儿3个月发育标准

2、婴儿3个月发育标准之运动发育标准

把头抬得很高:当宝宝俯卧位时,不但会把头抬起,而且会抬得很高,可以离开床面成45度角以上。靠上身和上肢的力量翻身:往往是仅把头和上身翻过去,而臀部以下还是仰卧位的姿势。这时如果妈妈在宝宝的臀部稍稍给些推力,或移动宝宝的一侧大腿,宝宝会很容易把全身翻过去。

3、婴儿3个月发育标准之听觉发育标准

随着月龄的增长,听觉能力也逐步提高。到3个月时,婴儿的听力有了明显的发展,在听到声音后,头能转向声音的方向,并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当成人与他说话时,他会发出声音来表示应答。

4、婴儿3个月发育标准之语言发育标准

孩子在有人逗他时,他非常高兴,会笑,并能了出“啊”、“呀”的语音。如发起脾气来,哭声也会比平常大得多。这些特殊的语言是孩子与大人情感交流的方式,也是孩子意志的一种表达方式,家长应对这种表示及时做出相应的反应。

5、婴儿3个月发育标准之心理发育标准

第3个月的孩子喜欢听柔和的声音,会看自己的小手,能用眼睛追踪移动的物体,会有声有色地笑,表现出天真快乐的反应。对外界的好奇心与么应不断增长,开始用咿呀的发音与你对话。

3个月宝宝怎样护理

1、如何给宝宝翻身

翻身是宝宝的第一个移动手段,宝宝总向一个自己感兴趣的方向侧躺着。这时宝宝也许已经有了翻身的意识,只是还没有掌握翻身动作的基本要领,或者这个方向对于他来说其实并不容易翻过去。这时,妈妈可以轻轻牵着宝宝的胳膊,往他侧身的方向拉他,并教他转动腰部和屁股;也可以试着在另一个方向叫他,用玩具逗引他,让他找到一个他最容易转身的方向。

婴儿3个月发育标准

2、婴儿洗澡

你可能会认为:“用清水给宝宝洗澡就已经满足清洁皮肤的需要,所以没必要用沐浴露。”但其实清水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温和,中国很多地区属于硬水区,用硬水洗浴,容易刺激宝宝皮肤,引发干燥、皮炎等皮肤问题。

所以在给宝宝洗澡时,应选用一些安全温和、更接近宝宝肌肤天然的弱酸性沐浴产品,选择某些洗发沐浴露能够鏊合水中金属离子,软化水质,温和清洁油溶性脏物。并能在有效去除污垢的同时,保护宝宝皮肤的天然平衡,这是清水清洁做不到的。

3个月宝宝的营养食谱

1、现阶段的宝宝越来越强壮了,喂养主要还是以母乳或奶粉为主。母乳喂养的你,现在体力已恢复到差不多了,但仍然要注意饮食。有一些食物最好不吃或少吃。例如有回奶作用的大麦芽、麦乳精、麦芽糖等。

婴儿3个月发育标准

2、腊肉小米饭,食材:小米600克、腊肉(生)150克、油菜心35克。做法:小米淘洗净,油菜洗净末粒状,腊肉切小颗粒。锅中倒适量水烧沸后放入小米、腊肉粒、油菜末、盐,再次烧沸后改用小火焖煮后即可。

3、宝宝三个月母乳还是最好的食物,因为它不仅能给宝宝提供丰富、容易消化吸收的营养物质,还含有大量的免疫因子,可以帮助宝宝抵抗病魇的袭击。

原文地址:婴儿3个月发育标准(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2092458221522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