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左撇子如何纠正

发表日期:2018-03-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幼儿左撇子如何纠正
1. 幼儿左撇子如何纠正之日常训练
2. 幼儿左撇子如何纠正之妙招训练
3. 幼儿左撇子如何纠正之不宜刻意
二、为什么左撇子更聪明
三、关于左撇子的6件事情

幼儿左撇子如何纠正

1、幼儿左撇子如何纠正之日常训练

首先,孩子在进行某个活动时,家长可以在位置摆放上进行引导。如孩子在摆积木时,家长可以把积木放到孩子的右侧,让孩子自然而然地用右手取积木并进行摆放。其次,家长可以在孩子的活动中拉住孩子的左手,让孩子空出来的右手得到更多的发挥。第三,家长可以与孩子一起做一些肢体训练的游戏,如训练孩子右手拍球、举高拿东西等。第四,家长还可以让孩子多用右手写字、画画,并进行正确的笔画、方向的引导。最后,如果家长不能通过以上方法达到训练孩子右手的目的,家长可以被动地帮助其训练。如抓起孩子的右手,被动地让孩子更多地运用右手。

幼儿左撇子如何纠正

2、幼儿左撇子如何纠正之妙招训练

2.1、摆弄:大人递给宝贝的右手一块小积木,然后再递给他右手另一块积木,教他将原先右手拿的一块积木递给左手,再用右手拿你给的另一块积木。两手都拿到积木时,大人也双手各拿一块积木,做放下拿起的动作,让婴儿模仿。

2.2、敲打:大人示范用右手将一块积木对着地板或其他地方敲出声响,让宝贝听后也模仿用右手敲打的动作。

2.3、俯卧支撑练习:使宝贝俯卧,两臂屈肘于胸前,鼓励、诱导宝贝将头、前胸抬高,直至能用一只右手支撑身体抬起头。每日数次。

3、幼儿左撇子如何纠正之不宜刻意

幼儿左撇子如何纠正

虽然说强迫宝宝改变用手习惯,还不至于会阻碍宝宝的发展,但长久下来让宝宝处于挫折与无助感中,容易造成宝宝说话结巴、神经紧张、情绪不安等等,相信这都不是妈妈们乐见的事。至于左撇子学写字的问题,妈妈们就不用太担心,宝宝在刚开始学写字时,的确比较会有写出来的字是左右颠倒的情形,但是只要请宝宝多观察几遍自己写的字和书上的字有哪里不同,宝宝很快就会自我纠正,以后写错的机会也会越来越少。

为什么左撇子更聪明

事实上,孩子是左撇子还是右撇子在其胎儿时期就已经决定了,它是大脑基因的一种控制所导致的。左撇子聪明的说法是近几年才兴起的,早些年的时候,有些思想顽固的教师还觉得左撇子是一种错误的行为。

那么,现代意义上来说,为什么左撇子聪明呢?

首先,左撇子大部分是通过运用左手来行动的,这就使他们的右脑得到了很好的开发和锻炼。人的思维控制肢体模式是一种相反交叉的模式,也就是说,我们的左脑控制的是我们的有部分肢体,而右脑控制的是我们的左方肢体。

幼儿左撇子如何纠正

其次,我们的右脑所控制的主要是我们的创造力思维,对于事物的观察认识等等。

再次,由于我们左脑的运作比较频繁,所以左右脑开发不均衡就造成了我们在某些方面的缺憾,而左撇子的人往往能够使得大脑平衡发展。

由上文可以看出,人们常说的“左撇子聪明”的真正原因就在于右脑的开发和运用。

关于左撇子的6件事情

1、容易肠胃不好。英国研究人员发现,左撇子的肠道较为脆弱,罹患肠炎的风险较高,21%的肠道疾病患者都是左撇子,高于他们在人群中所占的比例。

2、精神更易紧张。研究发现,时常表现出焦虑、紧张的人群中40%是左撇子,远高于惯用右手的人。研究人员称,他们更缺乏安全感,危机意识较强。

3、乳腺癌风险高。英国一项研究称,左撇子女性在绝经后,患乳腺癌的风险比习惯用右手的人高。家族中有乳腺癌史的左撇子女性,更要做好乳癌筛查。

4、更易睡不踏实。美国托莱多大学研究发现,左撇子夜间醒来的频率更高。94%的左撇子睡觉时会经常不自觉摆动四肢、翻来覆去,影响睡眠质量。

5、运动天赋高。研究发现,左撇子在拳击、网球和棒球方面更具天赋,因为他们总能多一个角度防御。

6、女性多发性硬化病风险高。研究表明,左撇子的女性患多发性硬化的风险要比习惯用右手者高62%。

原文地址:幼儿左撇子如何纠正(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2014726321479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