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对眼怎么纠正

发表日期:2018-02-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小孩对眼怎么纠正
二、如何辨别小孩对眼真假
三、小孩对眼的预防方法

小孩对眼怎么纠正

1、小孩对眼怎么纠正

1.1、矫正手术:共同性斜视中先天性内斜视虽与眼的调节无关,但对双眼单视功能发育影响很大,最好的治疗是在2岁视功能发育初期做手术矫正。

2~3岁以后发生的内斜多与远视眼引起的调节辐辏过度有关,这种斜视要充分散瞳后验光,有远视者配足量眼镜,坚持戴镜3~6月使斜视矫正或部分矫正后,再对于残存的内斜手术治疗。

1.2、手术治疗:戴镜后内斜无改变的,只有进行手术治疗。斜视完全矫正的继续戴镜,若远视度数很高,也可通过手术矫正斜视而降低戴镜度数。

2、小孩对眼怎么回事

婴幼儿的眼球调节机能没有发育完全,宝宝容易在“无意识”的情况下出现对眼现象。一般情况下,随着宝宝年龄增长,宝宝对眼的情况会逐渐消失。小孩对眼怎么纠正

正常情况下,三个月内的宝宝还不能判断是不是因为疾病或发育不良等原因造成对眼。有的父母可能会发现自己的宝宝双眼都向中间对,而到医院检查,医生却说不斜。这可能是医学上讲的内眦赘皮,也叫假性内斜视。这是由于人们习惯于根据黑眼球两侧眼白暴露得是否对称,来判断眼球是否正位。当有的孩子鼻梁较平,在内眼角处有一个皮瓣(内眦赘皮)时,会挡住部分鼻侧的眼白,这样一来,当孩子侧视时,一侧的眼睛就好像向中间斜了。

3、什么是小孩对眼

其实对眼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斗鸡眼,它的症状为在看物时,一只眼睛向前,而另一只眼向里转向鼻侧,或者是看东西时,双眼球都转向内侧,形成对眼的现象。但是随着幼儿鼻梁的长高,“对眼”就会慢慢好转。因此,大伙可以不必过于的紧张和纠结。

如何辨别小孩对眼真假

都说宝宝长大对眼就会好?那么究竟要多大才会好呢?一般来说,宝宝在在6个月以后,双眼注视物体的能力增强,就不会再出现斜视。如果在6个月以后仍然没有好转,就要及时请医生检查。不过,这也不代表宝宝6个月之后还有对眼现象就一定是真的对眼,还需要眼科医生进一步检查才能诊断。

家长在家里也可以对宝宝做一个简单的测试,具体方法是:让宝宝平躺,大人随意手拿一个物品,在距离宝宝眼睛40厘米以上的位置左右移动让宝宝看,如果此时宝宝的眼球内侧还能看见白眼仁,就说明宝宝的眼睛没有“对眼儿”的问题。小孩对眼怎么纠正

小孩对眼的预防方法

宝宝在两个月之后,视力也会变得慢慢强起来,这个时候宝宝能注意到周围的人和很多东西,在这个时候,宝宝睡的摇篮里,最好不要挂玩具,不要摆什么玩具在里面或者挂起来,特别是离宝宝1.5米以内的地方。

如果大人一定要摆玩具或者别的什么东西的话,一定要在离宝宝有1.5米以外的地方,但是也不要只放一样东西,要在边上多放一点别的什么玩具之类的东西,多摆一点,这样可以让宝宝的眼睛转起来,不会只盯着一个地方看,造成不好的影响。小孩对眼怎么纠正

还有就是宝宝在摇篮里睡觉的时间不要太长了,要过段时间就抱宝宝到处走走看看,让宝宝能多看一些别的东西,不要只是局限于摇篮边上的东西,让宝宝多一点好奇心,这样眼睛也能跟着多转转了。还有宝宝睡觉的时候睡姿也要注意,不要总是朝一边睡,要换换位置。

原文地址:小孩对眼怎么纠正(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1962887921447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