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月婴儿异常动作

发表日期:2018-02-1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6个月婴儿异常动作
二、警惕宝贝出现这些异常
三、宝宝哭闹异常吗

6个月婴儿异常动作

1、6个月婴儿异常动作

部分宝宝已经开始出牙,会经常有“口水横流”和磨牙等现象出现,家长要给宝宝做好口腔清洁工作,防止宝宝出现口周湿疹和龋齿等。还要预防婴幼儿的缺铁性贫血,必须选择富含铁的食物,同时还要考虑到铁的吸收和利用问题、如服硫酸亚铁、葡萄糖酸亚铁,加取维生素C,可促进铁的吸收。

一般而言,新生儿早期眼球尚未固定,看起来有点斗鸡眼,且眼部肌肉调节不良,常有短暂性斜视,属正常生理现象,尤其好发于脸型宽阔、鼻梁扁平的宝宝。父母应常抱宝宝看室内或外面各个地方,促进宝宝的眼珠不断转动,防止斗鸡眼。但是如果宝宝 1 岁以上仍存在斗鸡眼,需要到医院眼科检查。

6个月婴儿异常动作

2、宝宝6个月需要定期体检

6个月宝宝要进行体检,给宝宝做微量元素检查,可以避免宝宝因为缺乏微量元素而造成生长发育迟缓、免疫力下降等不良状况,所以十分重要。此时的宝宝已经会翻身,还不会爬。尽管如此,他会用自己的方式在房间里移动,他可能会从趴着滚为仰着,以及从仰着滚为趴着;也可能会将自己的身体抬高成爬行姿势,前后摇动,十分可爱呢。

最好选宝宝吃饱睡好、精神状态良好的时间去体检,尽量避开医院繁忙时间,也可通过电话或网络提前预约。去医院体检前,最好给宝宝准备奶粉和乳具,以免长时间候诊或宝宝检查,而使宝宝肚子饿。

3、及早发现婴儿大脑发育异常

婴儿的大脑发育是非常迅速的,别以为婴儿不会说话,也不会走路,事实上,婴儿早就有自己大脑的思维能力,以及简单都判断能力等,但是如果婴儿大脑发育不正常,就会反映迟钝,或是根本没有反映,需要发现得及时,比如宝贝的头围小于正常儿的发育等。专家提醒:以上这些现象,如果超于两项出现,最好带宝贝去医院检查,医生会进行进一步的神经科和影像学检查。必要时会安排早期康复治疗,尽可能保证宝贝能够健康地发育。

警惕宝贝出现这些异常

6个月婴儿异常动作

1、多睡或入睡后易惊:而且,在活动时胳膊和腿抖动;易尖叫或哭闹,哭闹后不易安抚;躯干四肢发僵,头和躯干容易向后仰。

2、6个月后仍然紧握双拳:而且手不能打开,并且不能在胸前相触,不能吃手;哭闹时双上肢紧,弯曲或向身后背过去;趴着时不能抬头或抬头时间短暂,或抬头时头总是转向一侧,不易左右转动。宝贝往往不喜欢趴这种姿势,一放下就头低臀高并哭闹。

3、双下肢僵硬:除了僵硬之外还伴有不易屈伸,交替蹬动少,家长常发现换尿布时双腿不易分开。扶站在床上双腿过分伸直,甚至脚尖着床。

宝宝哭闹异常吗

当婴儿哭闹时,首先要判断他是否生病了。如果因有病而哭闹,你不难发现孩子还伴随着其他症状和体征,如:精神不佳表现嗜睡或烦躁,不爱吃奶,甚至拒乳,体温不升或发热,哭声痛苦或伴随尖叫、呼吸困难、呕吐或腹胀等等。其次,检查一下全身状况,看看脐部是否发炎,臀部是否有尿布疹,身上是否有小脓包,四肢运动是否异常等。若发现异常情况必须上医院治疗,不得延误。

6个月婴儿异常动作

宝宝哭闹不止时,应考虑饥、渴、过饱等几类情况。要吃奶是孩子哭闹最常见的原因,除了哭还可见他有找奶动作和吸吮动作。用手指碰碰他的嘴,哭声会立刻止住。吃一会儿奶后,孩子就会心满意足地睡了。

有的妈妈只要听到孩子哭,抱起就喂奶,这种处理过于简单了。你应计算一下距上次喂奶过了多少时间,如果不到一小时,孩子一般不会是因饿而哭。对于人工喂养的孩子,更多应想到孩子可能是渴了,此时喂点儿水效果就会很好。


原文地址:6个月婴儿异常动作(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1902379521404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