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改变新生儿睡眠

发表日期:2018-01-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怎么改变新生儿睡眠
1. 怎么改变新生儿睡眠之分床不分房
2. 怎么改变新生儿睡眠之调整睡眠习惯
3. 怎么改变新生儿睡眠之留意睡眠姿势
二、新生儿的最佳睡眠时间
三、哄新生儿睡眠的方法

怎么改变新生儿睡眠

1、怎么改变新生儿睡眠之分床不分房

宝宝自己睡还是跟妈妈睡好呢?其实最好的办法是妈妈与宝宝分床不分房,在妈妈的床边放一张婴儿床,让宝宝睡在婴儿床里。如果让新生儿和妈妈睡一张床,妈妈的睡眠质量容易受到影响,如果自己睡一间房,没有妈妈的看护,容易发生意外危险。

怎么改变新生儿睡眠

2、怎么改变新生儿睡眠之调整睡眠习惯

有的新生儿白天睡觉,晚上有精神玩耍,这就是睡反觉。一般出现在刚出生2-3周时,常常让妈妈疲惫不堪。如果宝宝出现了睡反觉的现象,妈妈可以有意识地减少他白天睡觉的时间来调整。方法如下:白天喂奶时,不要喂饱,让他一次睡眠时间缩短;在他睡觉时,通过换尿布、抚触等方式叫醒他;在他睡觉的房间,让光线明亮些,也不要可以保持安静;在晚上7-8点给宝宝洗澡,一般洗完澡,宝宝就会有睡意,会乖乖地睡着。经过几天的调整,一般可以把宝宝日夜颠倒的作息扭转过来。

3、怎么改变新生儿睡眠之留意睡眠姿势

睡姿有仰卧、俯卧和侧卧。那么,新生儿应采用什么样的睡姿最好呢?

仰卧:这种睡姿使全身肌肉放松,对心肺、胃肠和膀胱等全身脏器的压迫最少,是目前广泛接受的观点。但是新生儿的胃呈水平位,吃奶时进入胃里的空气要排出来,仰卧时溢乳很危险。

怎么改变新生儿睡眠

俯卧:这种睡姿对心肺、胃肠、膀胱压迫较重,口也容易流出不易下咽,容易引起宝宝窒息。

侧卧:这种睡姿既对重要器官无过分压迫,又利于肌肉放松,万一宝宝溢乳也不致呛入气管,也是一种应该提倡的小儿睡眠姿势。

所以,不管是采取仰卧还是侧卧,新生儿都不能自己单独睡眠,要与妈妈同睡,以降低新生儿猝死的发生率。正确的做法是,经常为宝宝变换体位,一般4小时调换一次。

新生儿的最佳睡眠时间

充足睡眠对孩子成长发育非常关键。特别是孩子的身高与生长激素的分泌有重要关系。遵循生长激素的分泌节律,可以使宝宝达到理想的身高,生长激素在人体进入深睡状态一小时后进入分泌高峰,在夜间22时至凌晨1时分泌最旺盛。所以宝宝晚上八点睡觉之后,九点基本上就进入深睡状态,十点的时候刚好是生长激素分泌的高峰期。

宝宝睡眠时间一般也是有规律的,一般来说,出生后3个月内的新生儿一天要睡18~20个小时,出生后3个月后要睡14~18小时,6个月至1岁要睡12~14个小时,2~3岁要睡12个小时左右。

由此可以看出,充足睡眠对宝宝的影响之大。另外睡眠还会影响智力的发育,如果睡眠不足,大脑疲劳长时间得不到恢复,将会导致宝宝反应迟钝、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和理解力下降。

怎么改变新生儿睡眠

如果宝宝睡眠不足还容易出现体重超标。如果婴儿睡觉缺乏,会扰乱生长激素和其他激素的正常分泌,导致身体代谢失衡,代谢紊乱有可能造成宝宝肥胖。睡眠充足可以燃烧脂肪。

哄新生儿睡眠的方法

1、襁褓:拥抱会给人一种美好的感觉,对于刚出生的宝宝而言,妈妈温柔的用小而轻的毯子将他包裹在内,同样会给他带来美好的感觉,会让他感觉自己好像在子宫里一样的安全、温暖,同时也可以避免宝宝因摇动四肢将自己打扰醒。

2、制造一个安静的氛围:当宝宝睡意来临时,妈妈可以给宝宝放一些平静的音乐例如摇篮曲,让宝宝养成听到音乐就会入睡的好习惯。

3、侧着身睡觉:这个办法很多妈妈试过都说很有效果,让宝宝侧着身睡会然后再平躺,这可能和宝宝在妈妈肚子里的姿势比较相似,所以比较容易入睡,而且侧睡还不用担心吐奶、呛奶。

4、按摩:当你发现宝宝哼哼睡不着时,不要着急抱起来。可以用手在宝宝身上按摩,一边按摩,一边对宝宝轻声细语的说话、唱歌,这样可以很好的平复宝宝的心情,让他安静的入睡。这个办法同样适用于宝宝哭闹不止,如果妈妈不懂的如何按摩,抚摸也会起到一定作用的。

原文地址:怎么改变新生儿睡眠(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1669113621222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