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什么钙好

发表日期:2018-01-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儿童什么钙好
二、儿童补钙注意事项
三、儿童补钙骨头汤做法

儿童什么钙好

1、儿童什么钙好

对于孩子来说,最好的补钙方法就是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牛奶营养分析:牛奶营养丰富,是人体钙的最佳来源,而且钙磷比例非常适当,利于钙的吸收。

酸奶营养分析:酸奶还是钙的良好来源,饮用一杯15O克的酸奶,可以满足10岁以下儿童所需的一大钙量的1/3、成人钙量的1/5。儿童什么钙好

奶酪营养分析:奶制品是食物补钙的最佳选择,奶酪是含钙最多的奶制品,而且这些钙很容易吸收。

含钙橙汁营养分析:橙子被称为“疗疾佳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钙、磷等。

干酪营养分析:干酪是一种由牛奶经发酵制成的,营养价值很高的食品。

豆类食品营养分析:豆类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大多豆类都含有数量可观的钙质。

深绿色有叶蔬菜营养分析:宝宝应该多吃不同的绿叶菜,如菠菜、羽衣甘蓝叶、芜箐甘蓝以及芥菜;尝试一下罐装的、新鲜的、冷冻的等不同种类以及添加牛油来调味。

虾皮营养分析:虾皮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尤其是钙含量极为丰富。

2、儿童补钙的最佳时间

儿童补钙的最佳时间是夏季,阳光的照射可以帮助身体合成维生素D,维生素D又能够帮助身体吸收钙,帮助钙质沉淀至骨骼,有利于骨骼的生长,夏季是阳光最好的季节,因为这个季节的阳光也比较强烈,建议每天早上8点左右,晚上5点左右出去晒晒太阳,时间不用太多,基本40分钟就可以了,时间太长可能会使皮肤晒伤,反而起到不好的效果。

3、怎么补钙效果好

补钙需要配合吃一些维生素,这样补钙的效果会比较好,比如维生素D可以帮助肠胃吸收钙,维生素k能够帮助我们的骨头吸收钙,使它沉淀到骨骼中,强健骨骼,所以平时补钙的时候要配合维生素服用,这样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缺钙的朋友平时还要多出去走走,去晒晒太阳,这样有也是可以补钙的,不仅有利于身体对钙质的吸收,还可以强身健体。

儿童补钙注意事项

1、钙剂与食物同吃——植物性的食物比如蔬菜中多数含有草酸盐、磷酸盐等盐类,它们可以和钙相结合生成多聚体而沉定,从而妨碍钙剂的吸收,所以豆腐和豆制品不宜与蔬菜一起烹制。儿童什么钙好

2、钙剂与油脂类食物同吃——油脂分解之后生成的脂肪酸与钙结合形成奶块,这不容易被肠道吸收,最终随大便排出体外。

3、补钙时间应适当掌握——由于奶制品当中的脂肪酸影响钙剂的吸收,因此补钙最好安排在两次喂奶之间。

儿童补钙骨头汤做法

第一,煮骨头汤时加一小匙,可使骨头中的磷、钙溶解于汤中,并可保存汤中的维生素。

第二,熬制大骨头汤之前,大骨要汆水,洗去血水浮沫,如果汤中的浮沫不被清除干净,会影响最终的汤色,这个一般煮肉烧汤都是这个步骤,要强调的是,是用冷水,放入食材,一起煮开,而不是热水放入食材。儿童什么钙好

第三,大骨肉最好事先用热油炒过,一般先用葱姜爆香,放入排骨炒香,再烹入料,那香味真是让人流口水。其实和煮鱼汤一样,奶白的汤是水和油的完美组合。

第四,煮的时候中途千万不要加冷水,以免汤的温度突然下降导致蛋白质和脂肪迅速凝固变性,影响营养和味道。

第五,最好用冷水煮。如果一开始就往锅里倒热水,肉的表面突然受到高温,肉的外层蛋白质就会马上凝固,使得里外层蛋白质不能充分地溶解到汤里。


原文地址:儿童什么钙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1651819221211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