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尿的次数多怎么回事

发表日期:2018-01-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新生儿尿多怎么回事
1. 新生儿尿的次数多怎么回事
2. 新生儿尿多少次正常
3. 新生儿尿液有什么特点
二、新生儿尿液异常有哪些表现
三、什么时候给新生儿把尿

新生儿尿多怎么回事

1、新生儿尿的次数多怎么回事

小儿在不同年龄,尿量和排尿次数都不相同。由于婴幼儿新陈代谢旺盛,年龄愈小,其热能和水代谢愈活跃,吃的是以液体食物为主(特别是婴儿期),而膀胱容量又较小,所以每天排尿次数很多。

新生儿尿的次数多怎么回事

如果宝宝排尿非常频繁,妈妈要观察一下是否伴有尿量的增加。若尿量也同时增加,往往是生理性原因所致,不必担心。若排尿频繁,同时尿量却没有增加,则有可能是病理性的,应及时带宝宝去咨询医生。

2、新生儿尿多少次正常

在刚出生头几天,由于进食量少,宝宝尿量可很少,一天只有4~5次。几天之后,排尿次数会迅速增多,6个月以前,一天可达20~30次,每次约30毫升。6个月后,随着半流质的辅助食品的增加以及肾脏功能的逐渐完善,排尿的次数会逐渐减少,到周岁时,一天排尿约15~16次,每次约60毫升(约为普通玻璃杯的1/3杯)。2~3岁时,平均一天10次左右,每次的量也逐渐增至90毫升左右。但由于受宝宝的个体差异,以及饮水量、气温等因素的影响,尿量和排尿次数都可有较大的变化。

3、新生儿尿液有什么特点

出生后仅在最开始时排的尿液颜色可较深而带浊,在整个婴幼儿期新鲜尿液几乎是无色而透明的,并带有一种淡淡的芳香。放置一段时间后,因尿中的尿素分解为氨,才出现较明显的氨臭。

新生儿尿的次数多怎么回事

由于新生儿及幼婴尿液中的尿酸盐比较多,在尿布上分解时有时可使尿布红染。又或在气候寒冷时,刚排出的尿是清的,放置一段时间后就变浊了,这是由于婴幼儿尿中含有较多的尿酸盐和磷酸盐,在温度降低的情况下溶解度变小而析出的缘故。这些都属正常的现象。

新生儿尿液异常有哪些表现

1、尿液变白

绝大多数宝宝尿液变白不是病理现象。尤其是在寒冷的季节里,宝宝的尿液变白主要是由尿中磷酸钙、草酸钙、碳酸钙等含钙物,在尿液的酸碱度偏碱性时发生沉淀所致。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因为宝宝的肾脏还未发育健全。但如果宝宝的尿液变成乳白色则可能是小便中含有大量的脓细胞,应该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2、尿液变红

首先要确定尿液变红是不是因血尿引起。血尿是许多疾病的信号。可能是由于泌尿系统疾病和全身性疾病所致。如果出生不久的新生儿或小婴儿出现血尿多数是由于先天性的尿路畸形,有相当一部分宝宝在剧烈活动后或发烧时可出现暂时性血尿。

3、尿色淡红或浑浊

有可能是尿路感染所致,女婴常见。注意观察会发现宝宝排尿次数比平时多,有的宝宝会自诉“尿尿痛”,也有的宝宝有体温升高的现象;如果宝宝仍用尿片,细心的家长如果发现宝宝的尿有异味,有可能是宝宝患了尿路感染。出现这种情况必须带宝宝去看医生。

新生儿尿的次数多怎么回事

4、尿量减少

如果妈妈发现宝宝的尿量明显减少了,马上分析一下原因。如果是因为宝宝发生呕吐或腹泻引起尿量减少的话,那么可能会发生水分大量排出体外,从而造成脱水和电解质平衡紊乱的情况,要及时带孩子看医生。

什么时候给新生儿把尿

当宝宝三个月大的时候,宝宝颈椎的肌肉已经有力了,可以自主抬头。这时候妈妈给宝宝把尿,那么宝宝头部也不会耷拉下来的弄伤颈椎。因此,如果是给宝宝把尿,等宝宝超过三个月就可以的。双手抓住宝宝的大腿,让宝宝的身子和头部靠在你的身体上,这样就可以把尿了。

妈妈可以在白天可以锻炼把大小便的习惯。首先,妈妈要观察宝宝本身的排便刺激反应,一般排便时会有脸部发红、皱眉、眼睛凝视、腿扭动等,应立即拿便盆,发出“嗯、嗯”或者“嘘、嘘”的声音,诱导排便。注意时间不能太长,如果排不出来,可以过一会儿再把,坚持下来就会习惯的。如果是到冬天和晚上,冬天太冷,晚上睡觉时间长,妈妈可以给宝宝适量使用纸尿裤。

原文地址:新生儿尿的次数多怎么回事(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1565445521131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