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适合喝什么奶粉

发表日期:2018-01-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新生儿适合喝什么奶粉
二、新生儿奶粉喂养的量
三、新生儿喝奶粉注意事项

新生儿适合喝什么奶粉

1、新生儿适合喝什么奶粉

适合新生儿的奶粉就是好的。其实,奶粉没有最好,只有适合宝宝的奶粉才是好奶粉。奶粉的价格再高,包装再精美,牌子再硬,都比不上宝宝吃得健康好。适合宝宝的奶粉,首先是食后无便秘、无腹泻,体重和身高等指标正常增长,宝宝睡得香,食欲也正常。再就是宝宝无口气,眼屎少,无皮疹。

优质的奶粉在其冲调阶段就呈现出差异性,妈妈可以通过以下方法进行区别:一看,粉体细腻、松散,无结块;二冲,40°温水冲调均匀溶解;三倒转,双手滚搓瓶身,倒挂瓶底无沉淀,无挂壁。营养无损耗,全面优吸收。同时,适当的益生菌摄入,能增加肠道屏障功能,抵御外来有害菌定殖肠道,抑制有害菌生长,调节宝宝肠胃,增强宝宝抵抗力,让宝宝吸收更好。

新生儿适合喝什么奶粉

2、新生儿喝几段奶粉

0-6个月大新生儿一般喝一段奶粉是比较好的,这已经是奶粉行业内一般性规则了,给新生儿一段的奶粉最适合。

每个阶段的宝宝对营养的需求量不同,一段奶粉是专门针对新生儿而设计的。非常适合新生儿营养的补充,接近母乳的配方。在奶粉中有适当的DHA、ARA成分,还有核苷酸、各种微量元素、矿物质,能补充钙。宝宝吃了之后能快速的补充身体发育所需的营养,是非常适合的奶粉。

但其实真正对宝宝来说最营养最健康的奶水,还是母亲的母乳,这才是首要的选择,其次才是给新生儿选择一段奶粉。 因此对选择一段奶粉的时候,也是要注意适当选择,这样对新生儿身体各方面才不会有损害,尤其是对孩子体质不好的时候。

新生儿适合喝什么奶粉

3、新生儿奶粉选购的小窍门

3.1、一捏:用手捏住奶粉包装进行摩擦运动,好的奶粉质细,会发出“吱吱”的声音。

3.2、二看:奶粉颜色一般为乳白色或乳黄色,颗粒均匀一致,细看无结晶状;冲调好以后好奶粉没有结块,液体呈乳白色。

3.3、三考验:碘考验法:将奶粉用水溶解,滴入碘酒。真正的奶粉是纯牛奶做的,加入碘酒不会变色。如果掺淀粉或者掺麦芽糊精的假奶粉,颜色会变蓝。

3.4、火烤法:将奶粉均匀地撒在一张纸上,然后用打火机点燃,有焦臭味是真正含有蛋白质的奶粉,类似于羊毛点着后的气味。假的则无此味道。

3.5、水溶法:优质奶粉用水冲后,奶粉和水能很快溶在一起,没有沉淀;不好的奶粉,溶解起来较慢,结块较多。

新生儿适合喝什么奶粉

新生儿奶粉喂养的量

1、产后3天

产后的最初3天,只有少量初乳,如果妈妈暂时没有母乳或者确实量很少不能满足宝宝的需要,只能在吮吸母乳后,再用小奶杯或勺子喂配方奶粉。

2、15天到满月

婴儿15天到满月,如消化正常,可吃纯奶,近每公斤体重100~150毫升,每顿约吃60~100毫升。

3、满月后到两个月

婴儿满月后到两个月,奶量按体重逐渐增加,每日喂6~7次,每次间隔3.5~4小时,每顿约吃80~120毫升左右。最多可吃到150毫升。二至三个月,每天喂5~6次,每隔四小时一次,每次吃奶150~200毫升。

4、三到六个月

三至六个月,每天喂5次,每隔四小时一次,每顿喂奶量为:三至五个月吃150~200毫升,五至六个月吃200~250毫升,应掌握吃奶总量,每天不超过1000毫升,每顿奶量不超过250毫升。四个月开始在吃奶前喂辅助食物。

5、六到九个月

六至九个月,每四小时喂一次奶,每次吃200~250毫升,每天由四顿奶改为三顿奶,逐渐上辅助食物从代替半顿开始到代替一顿奶。

新生儿喝奶粉注意事项

1、切忌冲调奶粉时先加奶粉后加水。

2、切忌将已冲调好的奶粉再次煮沸

已经冲调好的奶粉若再煮沸,会使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物质的结构发生变化,从而失去原有的营养价值。宝宝再喝这样的奶水,所获得的营养会大打折扣。

3、切忌自行增加奶粉的浓度及添加辅助品

由于婴幼儿的毛细血管很嫩弱,如果奶粉浓度过高,容易引起孩子脑部毛细血管破裂,导致出血,如果经常给宝宝喝过浓奶粉,出血多了会影响宝宝智力发育,还会增加他的肠道负担,导致消化功能紊乱,引起便秘或腹泻,严重的还会出现坏死性小肠结肠炎。

4、切忌直接给宝宝更换奶粉

很多宝宝吃奶粉的中途都会因为某种原因面临转奶的问题,给宝宝更换奶粉一定要逐渐过渡,更换奶粉一般需要需1—2周。宝宝胃肠道功能发育不完善,频繁换奶粉,容易引起消化道不适。

5、切忌给新生儿喂太多奶粉

产后的最初3天,只有少量初乳,如果妈妈暂时没有母乳或者确实量很少不能满足宝宝的需要,只能在吮吸母乳后,再用小奶杯或勺子喂配方奶粉。


原文地址:新生儿适合喝什么奶粉(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1565444421131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