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腹泻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8-01-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宝宝腹泻怎么办
二、宝宝常见腹泻的类型
三、夏季宝宝腹泻该如何用药呢

宝宝腹泻怎么办

1、宝宝腹泻怎么办

建议家长宝贝刚呕吐完不要着急立刻喂养或喝大量水,让胃部适当休息,否则会把喝进去吃进去的加倍吐出来。如喝水至少呕吐后二十分钟再喝,水小口喝,不吐再试着喝,呕吐至少一两个小时后再吃东西,若吃也试着先从粥喝起,少量多次,慢慢增加喂养量,慢慢恢复饮食从粥、软烂面条开始,开始减少粗纤维及高糖食物,慢慢恢复正常饮食。出现腹泻后要注意大便性状,及时留取大便在干净器皿中或保鲜袋内一小时内送到医院完善便常规。宝宝腹泻怎么办

2、宝宝腹泻的病因

是多由饮食不当或肠道内、外感染所引起的一种消化道功能紊乱综合症,多发生在2岁以下婴儿。婴儿喂食母乳时,正常每天大便次数会比喂食牛奶多一至二次,为黄绿色糊便;而喂食牛奶者,则为黄色成形便。腹泻则是指粪便中水分增加,且大便成分变质而言。一般而言,腹泻时大便的次数会增加、水分增加、大便颜色变成绿色、气酸臭。

3、宝宝腹泻的症状

轻症:每天大便五至八次,可能伴随着轻微发烧或呕吐。粪便呈黄绿色,带粘液且呈蛋花汤样,并伴有轻微腹胀,肠鸣音亢进。中度腹泻:每天大便十次,稀水便、气味酸且臭,可能中度发烧。重症:腹泻频繁,每天大便八至十五次,呈水样、量多,有酸臭味,烦躁、嗜睡、萎靡,甚至昏迷、惊厥。

宝宝常见腹泻的类型

1、新生宝宝腹泻,究其原因可分为肠道内感染、肠道外感染和非感染性腹泻三大类。非感染性腹泻。非感染性腹泻,多数因喂养不当(不定时或不定量)、吸收不良(乳糖或果糖不耐受症)、牛奶过敏等引起大便异常、次数增加。另外,气候突然变化,腹部受凉使肠蠕动增加;天气过热使消化液分泌减少,也是引起宝宝腹泻的原因之一。非感染性腹泻,多数因喂养不当(不定时或不定量)、吸收不良(乳糖或果糖不耐受症)、牛奶过敏等引起大便异常、次数增加。宝宝腹泻怎么办

2、肠道内感染性腹泻。肠道内感染主要发生在人工喂养或混合喂养的新生宝宝,因奶具不洁而导致病从口入。多由病毒、细菌、真菌及寄生虫引起,以前两者多见,如人类轮状病毒、大肠杆菌和痢疾杆菌等。此病情最常发生在医院育婴室,病菌经过妈妈产道时传给新生宝宝,然后由医护人员的手将细菌扩散开去。

夏季宝宝腹泻该如何用药呢

1、胃黏膜保护药是首选:无论是感染性还是非感染性腹泻,先用些胃黏膜保护药,如思密达,这种药物不但对消化道黏膜具有极强的覆盖能力,还能吸附病原体。但因没有杀菌作用,所以不能代替抗生素。口服补液盐:腹泻最怕的是脱水,只要及时给宝宝补充体内丢失的水分,许多时候是可以不需要输液的。微生态制剂:腹泻急性期不建议口服。该类药多用于口服抗生素后导致的腹泻,或慢性腹泻,这类药的原理是补充人体有益菌群,抑制有害菌群过度繁殖,调整体内的微生态失衡。宝宝腹泻怎么办

2、止泻药不要用:这类药副作用较多,药典上规定2岁以下宝宝禁用。抗生素:对于明确的细菌感染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抗生素。如果宝宝不吐,可以给他喂口服补液盐,或临时喂点淡糖盐水。呕吐很严重的话,需要立即送宝宝去医院输液。


原文地址:宝宝腹泻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1565444221131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