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婴儿奶量是多少

发表日期:2017-12-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一个月婴儿奶量是多少
二、怎么判断婴儿有没有吃饱
三、给婴儿喂奶要注意什么

一个月婴儿奶量是多少

1、一个月婴儿奶量收藏

按需喂养是一个月宝宝喂奶遵循的原则,宝宝能吃多少就喂多少,要相信宝宝的身体本能,吃饱奶的宝宝在两次喂奶之间会很满足、安静,通常会睡3-4个小时,没有吃饱就会哭闹的。

你也可以通过观察宝宝的大小便来判断,吃饱的宝宝尿布24小时湿6次及6次以上,大便软,呈金黄色、糊状,每天2-4次。

2、给婴儿冲调奶粉注意事项

一个月婴儿奶量是多少

采用人工喂养方式的妈妈给婴儿冲调奶粉时,注意以下几点,这样才能冲调出适合宝宝喝的奶水:

先准备好洁净的温开水(40℃左右),量好需要的量。

用奶粉罐内特殊量勺取出所需的奶粉量,每取一勺要用消毒刀背刮平,勺中奶粉不要堆高也不要压实,过多地加入奶粉会调配出的奶过稠,往往导致腹泻、便秘或肥胖,重则损伤肾脏;而把奶兑得太稀,会使孩子的体重增长缓慢,同样影响生长发育。

把匙内奶粉倒入准备好的量杯中。

用消毒过的匙搅拌奶粉,至完全溶解。

奶粉最好现配现吃,以避免污染。切忌将已调好的奶粉再次煮沸,这样会失去原有的营养价值。

3、新生婴儿吃奶量

刚生下来的婴儿每次要喂30-60毫升,一天大约6-8次。随着生长天数的增加,每次给宝宝的奶量要增加到120毫升,喂的次数逐渐减少。但是这种数据仅仅只是参考,如果孩子闹着要进食,你还是要喂他,让他吃饱。还要喂水,两次奶之间喂一次水,量不宜太多,不要影响到孩子的吃奶量。

怎么判断婴儿有没有吃饱

妈妈乳房的自我感觉

在哺乳前,妈妈的乳房有饱胀感,乳房表面静脉显露,用手按乳房很容易挤出乳汁。宝宝吃完母乳后,妈妈会感到乳房已排空,乳房松软,轻微下垂。

一个月婴儿奶量是多少

宝宝吃奶的声音

宝宝在吃母乳的时候,会发出有节律的吸吮声,平均每吸吮2~3次可听得到咕咚下咽的声音。

宝宝的满足感

如果妈妈母乳充足,宝宝吮吸10~30分钟就会放开乳头。吃饱后宝宝会有一种满足感,有的宝宝会对着妈妈笑,或者不哭了,咿咿呀呀地发声,自得其乐,当别人逗弄他时,他便咧着嘴乐。有的宝宝喂完奶后会马上安静入睡,并且2~3个小时不醒,醒后也会表现出精神愉快,这说明宝宝已经吃饱了。

大小便次数

大小便次数和性状也反映出宝宝的饥饱情况。宝宝出生后的头两天,应至少排尿1~2次,从出生后第3天开始,每24小时排尿达6~12次,排软黄便 1~2次。这样就说明宝宝基本上吃饱了,如果排尿或排便次数过少,就说明吃得不够。如果宝宝吃奶粉大便干燥,一天一次也属正常。

给婴儿喂奶要注意什么

如果哺乳期的妈妈在上班,下班后回到家中,不要急于给孩子喂奶,要先脱掉工作服,然后用干净毛巾蘸水后清洗乳头,再清洗双手后开始给小孩喂奶。这样做是因为工作服上面带有细菌,脱掉工作服和洗手后对小孩的健康比较有好处。

一个月婴儿奶量是多少

哺乳期的妈妈在给小孩喂奶的时候,一定要保持心情愉快,因为如果在不高兴的时候给小孩喂奶,会影响体内激素的分泌,影响乳汁的分泌,对小孩的正常生长发育不利。

哺乳期的妈妈还要注意在剧烈运动后,不要给小孩喂奶,因为在剧烈的运动后,会使血中的乳酸含量增高,从而导致乳汁中的乳酸增多,在给小孩哺乳后,对小孩的生长发育不利,在运动后要休息一段时间后再给小孩哺乳。

哺乳期的妈妈在给小孩哺乳的时候,还要注意不要穿化纤的内衣,因为化纤内衣上的纤维容易脱落,脱落后的纤维容易堵塞乳腺管,影响乳汁的分泌,在哺乳期最好穿棉质的内衣,因为棉质的内衣无论对哺乳期的妈妈还是小孩都有好处。

原文地址:一个月婴儿奶量是多少(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1297591920902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