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什么时候枕枕头

发表日期:2017-12-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婴儿什么时候枕枕头
二、婴儿枕头装什么好
三、婴儿枕头使用注意事项

婴儿什么时候枕枕头

1、婴儿什么时候枕枕头

当婴儿长到3~4个月,颈部脊柱开始向前弯曲,这时睡觉时可枕一厘米高的枕头。长到七~八个月开始学坐时,婴儿胸部脊柱开始向后弯曲,肩也发育增宽,这时孩子睡觉时应枕3厘米高左右的枕头。过高、过低都不利于睡眠和身体正常发育,常枕高枕头容易形成驼背。婴儿什么时候枕枕头

2、婴儿枕头怎么做

先做一个枕套,既简单又快速的方法,不到五分钟就可以缝制完。给宝宝做枕套的布料一定用纯棉的!宝宝睡在舒服的枕头上,妈妈的心里也会变得好幸福。这个枕头不用拉链也没有按扣,宝宝睡在这样的枕头上舒适又安全。

工具/原料:布,针线,尺子。

方法:用到的布,针线,尺准备好;这块布是76cmx52cm的,尺寸比例挺好的,然后就可以动工了。先把裁好的布铺平,然后把布叠到二分之一多的位置。把正面叠里面,一会缝制完后就可以翻过来了;把没折叠的那部分翻下来,这样工作完成一半了,在把两侧缝上就可以了;缝制完后可以把枕套翻过来,这样的做的枕头不用拉链,按扣宝宝睡在这样的枕头上很安全;最后里面可以放枕芯或折叠好的毛巾被。

3、婴儿枕头制作技巧

3.1、造型上,做的枕头在造型上不要嵌固宝宝的睡姿。

3.2、材质上,尽量用纯棉的枕套,用荞麦、菊花等材料的枕芯,不要用化学聚氨酯材质的气味枕头,天然材质效果更好!

3.3、高度上,不要超出2cm高的宝宝枕头,宝宝专用枕头最薄的部分要在1CM以下,新生儿也能使用;其他注意事项还有:枕头三要素:合理造型,合适高度,良好填充;枕头开始使用时间,一般3个月,标准是看宝宝侧睡是否头肩部在一个水平线;枕头使用注意事项,每隔2-3个小时,要给宝宝更换一次睡眠姿势。

婴儿枕头装什么好

宝宝的头骨尚未发育完全,没有完全闭合,而且比较软,所以枕头不宜过硬,长期使用硬的枕头,易使颈部肌肉疲劳,造成头颅变形,使脑袋扁平,或一侧脸大,一侧脸小,影响外形美观,甚至影响脑组织的发育;再加上婴儿一般都有内热,所以我们应该遵循“头要凉,脚要暖”的原则,枕头里尽量选择装一些清热下火的东西。

茶叶是很好的选择,如果家里有条件的话,可以选择买一些较好的茶叶,最好是绿茶,充当宝宝的枕芯;同理,菊花也是非常好的选择。婴儿什么时候枕枕头

荞麦的枕头比较透气,里面一粒一粒的很松软,宝宝枕着,不容易使头变形,但是用着比较凉,适合夏天的时候使用。

还有人用大米来装枕头,大米是属于凉性的,而且可流动,不会把宝宝头枕变形。

除了这几样东西之外,茅草,蚕沙,稻谷壳,绿豆皮,黍子等都是很好的选择,你可以根据自己身边条件选择,但是注意不要放塑料泡沫等化学制品,会影响宝宝的健康。

婴儿枕头使用注意事项

宝宝的新陈代谢旺盛,头部出汗较多,睡觉时容易浸湿枕头,汗液和头皮屑混合,易使一些病原微生物及螨虫、尘埃等过敏源黏附在枕面上,不仅散发臭味,还容易诱发支气管哮喘症或导致皮肤感染性疾病。因此,宝宝的枕芯要选用原生态绿色环保的,要经常晾晒。

宝宝枕套要经常洗换,保持清洁。要选择透气性佳的材质,一般选用棉质,真丝,竹纤维,亚麻等亲肤性好,吸湿性强的面料。枕头表布的材质要注意太闷、不透气会使宝宝过敏。婴儿什么时候枕枕头

1、使用性质温和的洗衣粉进行洗涤。

2、把枕头放进洗衣粉溶液内,不断用手挤压枕头,直到洗干净为止,多余的洗涤液一定要挤尽。

3、过清水,直至把枕头漂洗干净,最后把多余的水分挤干。

4、将枕头平放晒干,这样会更柔软蓬松。

宝宝会出汗,吐奶等,所以妈妈们一定要注意保持枕头的卫生,使宝宝远离病菌,更加健康的成长。


原文地址:婴儿什么时候枕枕头(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1297589620901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