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血管瘤严重不

发表日期:2017-12-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婴儿血管瘤严重不
二、婴儿血管瘤的临床护理
三、婴儿血管瘤的日常预防

婴儿血管瘤严重不

1、婴儿血管瘤严重不

1.1、如果血管瘤生长在面部,必然要影响美容,严重者可使面部变得五官畸形。

1.2、在颈部、咽喉部也容易因而导致破溃,重者可危及患者生命。

1.3、在功能部位,如眼球、舌头、手指、足趾及关节等,可影响这些部位的功能。

1.4、血管瘤侵入眼内时,眼睑充血增厚,视力明显下降,严重者可致失明。

1.5、若侵入鼻腔则鼻翼变形,鼻粘膜充血增厚,经常鼻衄,有时则出现呼吸不畅。

1.6、发生在颊部时,常引起腮部淋巴混合性血管瘤。

1.7、发生在嘴唇,可引起局部增厚变形。

1.8、假如侵入口腔内,口腔粘膜充血肿胀形成高低不平的血管瘤,其壁薄易于破裂出血,婴幼儿影响牙齿生长,波及舌、咽腔、食道时。轻者呈毛细血管网状,重者一红,可致味蕾,失去味觉;咽腔、食道口充血、结缔组织增厚、使食道狭窄;再者咽腔部海绵状血管瘤易可以致出血不止,血流进人支气管而易引起窒息。

婴儿血管瘤严重不

2、婴儿血管瘤的原因

2.1、饮食环境的影响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饮食习惯以及生活环境发生了很大改变,从而导致了血管瘤的发生。

2.2、外伤

因外伤导致的血管瘤的原因有两种,一种就是单纯的由于外伤而导致的血管畸形。

2.3、遗传因素

婴儿血管瘤是具有一定遗传性的,并且血管瘤虽然是良性肿瘤,但是严重的时候,则是会导致患儿面部畸形的。

3、婴儿血管瘤的症状

3.1、草莓状血管瘤

属毛细血管瘤的其中一种,外形类似草莓,呈红色或暗红色颗粒状,高出皮肤表面,用手按压颜色可变浅、变淡,是有血流量较大的毛细血管增生而造成。

3.2、鲜红斑痣

属毛细血管瘤的其中一种,颜色淡红色或暗红色,为毛细血管呈网状增生病变而成,外形似普通胎记。

3.3、海绵状血管瘤

海绵状血管瘤又称静脉畸形,外形与蔓状血管瘤相似,这种瘤体多生长在头部或者颜面部,表现为肤色或青紫色,呈海绵状浸润式生长。

婴儿血管瘤的临床护理

1、不同部位血管瘤的护理:头面部及胸背部血管瘤,手术部位避免受压。四肢血管瘤,手术后抬高患肢,注意末梢血运。会阴部血管瘤,注意避免大小便的污染。

2、治疗后观察体温曲线波动情况,注意观察切口渗液量、颜色、有无异常气味。敷料污染及时更换。

婴儿血管瘤严重不

3、保持患肢有效制动,抬高患肢以促进静脉回流,减轻肿胀。

4、用药护理:术后有用地塞米松等激素药物需注意观察口腔粘膜,用平阳霉素注射者,需观察局部皮肤有无坏死,口服心得安者,需注意观察有无低血糖,心率减慢等并发症的发生。

5、特殊类型血管瘤术后特殊护理:K-M综合征术后需每日复查出血指标(血常规,血小板),一旦出现血小板危急值,要遵医嘱输入血小板、新鲜冰冻血浆及冷沉淀等。做好输血护理。警惕营血小板的降低而出现的各部位出血等并发症的发生。

婴儿血管瘤的日常预防

1、养成规律的生活习惯,尤其是妊娠期妇女,不能经常熬夜,也不要让自己的身体过于疲惫,不然的话在胎儿出生的时候是很容易出现海绵状的血管瘤的。

婴儿血管瘤严重不

2、保持良好的心态,乐观的面对疾病。海绵状血管瘤是一种先天性、血管性疾病,要想很好的预防该疾病的发生,就应注意精神的调养,不要整天的忧愁和悲伤,相信自己可以战胜疾病的。

3、合理的饮食,也是预防海绵状血管瘤的方法之一。妊娠期的女性要养成一个合理的饮食习惯,注意饮食营养的搭配适当的时候也是可以吃些粗粮的,同时可以多吃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以及及时的补充自身所需的蛋白质和维生素,一定要多喝水,主要是以清淡为主,少吃那些油腻性和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对身体造成不良的影响。

原文地址:婴儿血管瘤严重不(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1297589120901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