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多久吃一次奶

发表日期:2017-11-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婴儿多久吃一次奶
1. 婴儿多久吃一次奶
2. 婴儿吃奶的大约次数
3. 婴儿吃奶的注意事项
二、抱婴儿吃奶的姿势有哪些
三、不宜母乳喂养的情况

婴儿多久吃一次奶

1、婴儿多久吃一次奶

婴儿一天喂多少次奶,无需规定次数和每次间隔时间,以婴儿的需要来决定,婴儿什么时候需要吃奶就什么时间喂,按需哺乳。按需哺乳的好处在于能促进乳汁分泌,增强母婴感情。在产后头几小时和最初几天为促进乳汁分泌,需要经常吸吮。在开初喂奶时,以少食多餐为原则。每次喂奶时间以20分钟左右为宜。两乳均要哺喂,前次后喂的乳头,下次应先喂,这样有利于乳房排空。

婴儿多久吃一次奶

2、婴儿吃奶的大约次数

新生婴儿刚开始吃奶时,需要的次数比较频繁。头3—4天,大约每隔2—3小时需要吃一次奶,白天大约需要吃8次左右,晚上需要1—2次,夜间需要吃2—3次,因为6周以前的婴儿很少有一次可睡5小时以上而不因饥饿醒来的情况。婴儿长到3个月后,一般大约每隔4小时需要吃一次奶,白天需要吃3—4次奶,夜间需要吃1—2次奶。随着婴儿长大,要逐渐拉长夜间喂奶的间隔时间,直至夜间不再喂奶,以便让母亲得到充分休息。

3、婴儿吃奶的注意事项

按需喂养,说起来容易,但要真正做好却不容易。宝宝不能用语言表达需求,怎样才能知道宝宝饿了呢?不少爸妈认为宝宝哭就是饿的表示,所以一哭就喂奶,结果不是按需喂奶,而是变成按哭喂奶了。

婴儿多久吃一次奶

一般来讲,如果母乳充足,喂养方法正确,宝宝吃饱后就会安静入睡;如果哭闹,应先查明原因,不要盲目喂奶,宝宝不只是饿才会哭,哭是宝宝表达不适的方式,是本能的情绪反应,当宝宝感到不适、饥饿、口渴、尿布湿了、太冷太热、疼痛、生病等都会哭闹,不能一哭就喂奶。宝宝若是饥饿性哭闹,妈妈用手触摸宝宝面颊或口唇时会有觅食反应,吃饱后安静入睡,如果喂奶后仍然反复哭闹不安,或有其他异常表现,应该想到宝宝是否生病了,必要时应去医院就诊。

抱婴儿吃奶的姿势有哪些

1、半躺式:在分娩的前几天,不管是顺产还是剖腹产的妈妈,行动方面都有些不便,此时如果要喂养新生儿的话,最好的姿势就是以半躺式的姿势哺乳,将宝宝横倚着妈妈的腹部,而妈妈的背后用枕头垫高上身,斜靠躺卧,让宝宝安心的吸吮。

2、榄球式:让新生儿躺在妈妈的臂弯,臀部相对,可用软垫支撑,新妈妈用下臂托着宝宝的背部,上半身向前倾斜,让宝宝接近乳头,等到宝宝含住乳头吸吮的时候身体可以向后倾斜,这种方法比较适用于喂养双胞胎,或者是同时喂养两个不同的孩子使用。

婴儿多久吃一次奶

3、摇篮式:摇篮式是最基本最简单的喂养姿势,也是新妈妈们运用的最多的姿势,只需要将婴儿的头部枕在手臂上,腹部向内,用手托住婴儿的臀部,利用软垫或扶手支撑手臂,让宝宝接近乳房吸吮乳汁就可以了。

不宜母乳喂养的情况

1、服药期间:妈妈患病(如感冒、发烧等)不得不服用药物时,应停止母乳喂养,待病愈停药后再喂。但应注意每天按喂哺时间把奶挤出,保证每天泌乳在3次以上。挤出的母乳也不要再喂给宝宝吃,以免其中的药物成分给宝宝带来不良影响。

2、患传染病时:妈妈患有严重传染病时不能母乳喂养,以防传染给宝宝。如妈妈患有肝炎、肺病时,就必须停止母乳喂养。

3、患有消耗性疾病时:如患心脏病、肾病、糖尿病的妈妈,可根据医生的诊断决定是否可母乳喂养。一般情况下,患有上述疾病但能够分娩的妈妈,就能够哺乳,但要注意营养和休息,根据身体情况适当缩短母乳喂养的时间。

4、进行放射性碘治疗:由于碘能进入乳汁,有损宝宝甲状腺的功能,应该暂时停止哺乳,待疗程结束后,检验乳汁中放射性物质的水平,达到正常后可以继续母乳喂养。

原文地址:婴儿多久吃一次奶(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1133416020749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