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小儿皮炎的原因

发表日期:2017-11-1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引起小儿皮炎的原因
1. 引起小儿皮炎的原因是什么
2. 小儿皮炎怎么办
3. 小儿皮炎用什么药物
二、小儿皮炎吃什么好
三、小儿皮炎要注意什么

引起小儿皮炎的原因

1、引起小儿皮炎的原因是什么

1.1、小孩的体质

是造成皮炎的主要原因。对于体质较敏感的小孩,会因为各种因素,而诱发皮炎的症状。一般父母有皮炎病史的话,孩子也很可能出现皮炎的症状。

1.2、接触过敏源或者刺激物

生活中存在着大量的过敏源,一些孩子不注意接触到皮肤,例如花粉、灰尘等物质,还有一些护肤品、毛制品、化纤物品、植物花粉、寒冷等都可能诱发或加重患者的病情。

引起小儿皮炎的原因

1.3、饮食因素

一些小孩有挑食和偏食的情况,这样很容易导致身体营养不良。还有一些孩子吃了易过敏的食物,例如牛奶、芒果等等,会诱发孩子患病。

2、小儿皮炎怎么办

2.1、强调母乳喂养

母乳是宝宝最好的食物,含有丰富的免疫物质,不仅可为宝宝提供免疫力,还可以主动地刺激宝宝的防御系统。有过敏性疾病家族史的宝宝,如果完全以母乳哺育,发生异位性皮肤炎和食物过敏的几率,比用配方奶粉喂养的宝宝大为降低。

2.2、查找过敏原

如果发现孩子的皮肤有红斑、皮疹或其它不正常现象,不论有无别的过敏症状,都要立即带孩子到儿科或皮肤专科看医生,他们会给孩子做全面检查和试验,最后确定诊断。如果是过敏性皮炎,还会进一步寻找可能的过敏原,指导下一步治疗和预防。

2.3、远离致敏因素

这是预防过敏性皮炎最根本的办法。为孩子创造健康卫生的环境,经常保持室内卫生、开窗通风、保持适宜温度湿度、不随便使用消毒剂等;春季尽量少让孩子接触花粉;夏季避免直射阳光;家里不要养宠物,尤其不能在室内养;少用地毯,勤洗尘;小儿不用电热毯;妈妈避免使用刺激性强的化妆品等。

引起小儿皮炎的原因

2.4、注意饮食调理

均衡营养,多吃水果、蔬菜等维生素丰富的食物,维生素C是天然的抗组织胺剂,每天应该从饮食中摄取。少吃鱼虾、牛羊肉和油腻、甜食及刺激性食物。

3、小儿皮炎用什么药物

3.1、口服抗组胺药安全且副作用小

常用药物有马来酸氯苯那敏(曾用名:扑尔敏)、赛庚啶、盐酸苯海拉明、盐酸西替利嗪(商品名:西可韦、仙特明)和氯雷他定(商品名:克敏能、开瑞坦)等。这些药物能抑制过敏反应,缓解皮肤瘙痒等症状。

3.2、外用激素药物能迅速缓解瘙痒红肿

常用激素类药物有酸地塞米松、氢化可的松、醋酸泼尼松(曾用名:强的松)和曲安奈德等。这类成份能有效抑制局部过敏反应的发生。很多家长看到“激素”成分就不敢给孩子用,其实只要用药得当,激素成分是治疗过敏性皮炎最安全有效的药物,能迅速缓解瘙痒和红肿的症状。

小儿皮炎吃什么好

1、绿豆海带汤

绿豆对葡萄球菌以及某些病毒有抑制作用,有清热解毒、消肿的功效,和海带一起配合食用,可以起到助脾补血的功效。

食材:糯米100克、水发海带50克(干品25克)、绿豆30克、红糖30克。

做法:将各种食材洗干净,如果海带是干的,要泡发。将糯米和绿豆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煮沸,转小火煮成粥。放入海带,再煮15分钟,加入红糖即可。

引起小儿皮炎的原因

2、薏米赤小豆

薏米具有有健脾、利湿、清热、排脓的功能。和赤小豆一起煮成汤,具有温中散寒、补益气血的功效。

食材:薏米30克、赤小豆30克、冰糖20克。

做法:先将薏米、赤小豆浸泡30分钟,然后再放入锅中。放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煮沸,转小火煮至熟烂。加入冰糖,即可食用。

小儿皮炎要注意什么

1、在饮食方面,要注意营养平衡,可多吃一些牛奶、淡水鱼、豆制品及新鲜蔬菜、水果,以增强皮肤抵抗力。避免吃咸水鱼、虾、蟹等易引起过敏的食物。

2、用温水洗脸,勿用过热的水或者冷水清洗,以免导致对皮肤的刺激。

2、过敏性皮肤在选用化妆品是要选用温和型的,泡沫较多,去角质的最好别用。勿用碱性较大的肥皂清洗皮肤,会加重炎症。

4、夏季外出时,避免阳光直射,最好用遮阳伞遮挡。

5、不要私自买药治疗,导致适得其反,做好去医院咨询一下医生。


原文地址:引起小儿皮炎的原因(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1107516520728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