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结膜炎按摩方法

发表日期:2017-11-1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新生儿结膜炎按摩方法
二、新生儿结膜炎的病因
三、新生儿结膜炎的预防

新生儿结膜炎按摩方法

1、按摩少冲穴治疗结膜炎

正坐,手平伸,掌心向下,屈肘向内收,用另一只手轻握这只手的小指,大拇指弯曲,用指甲尖垂直掐按穴位,有刺痛的感觉。先左后右,每日早晚掐按左右穴位各一次,每次掐按3至5分钟。

2、按摩睛明穴治疗结膜炎

正坐,轻闭双眼,两只手的手肘撑在桌面上,双手的手指交叉,除大拇指外,其余八指的指尖朝上,大拇指的指甲尖轻轻掐按鼻梁旁边与内眼角的中点,在骨上轻轻前后刮揉,有酸胀以及稍微刺痛的感觉。每天左右两穴位分别刮揉一次,每次1至3分钟,也可以两侧穴位同时刮揉。

新生儿结膜炎按摩方法

3、按摩阳溪穴治疗结膜炎

将手掌侧放,拇指伸直向上跷起,在腕背的桡侧,手腕横纹上侧有一凹陷处。用另一只手轻握手背,大拇指弯曲,用指甲垂直掐按穴位,会产生颇为酸胀的感觉。分别掐按左右手,每次各掐按1至3分钟。

4、眼药+按摩疗法治疗结膜炎

适合较轻度泪囊炎以及出生后3个月内的宝宝。一般是在宝宝眼角局部用抗生素眼液(例如托百士滴眼液)点患眼,并配合做大眼角皮肤(泪囊部)按摩,促进泪液往鼻泪管方向流动,每天做2——3次,病情较重者可增加至4——6次,每次1分钟,治疗一段时间后,薄膜就会自行破裂,泪道也就通畅了。

5、冲洗疗法治疗结膜炎

如果经过一段时间的按摩治疗后,宝宝的症状仍未缓解,可以去医院加压冲洗泪道,将薄膜冲破。

6、探针治疗治疗结膜炎

适合较重度泪囊炎。宝宝4个月以后,如果仍然有眼屎严重、眼睛溢泪的情况,就应该到医院用专业的探针进行治疗了。

7、手术治疗治疗结膜炎

在对宝宝进行探针治疗时,偶尔可能会出现反复处置仍然无法痊愈的情况,就需要住院进行手术治疗了。此外,也有极少数宝宝是由于骨性狭窄或鼻子畸形造成的泪道堵塞,这种情况也就要考虑通过手术的方法来使泪道通畅了。

新生儿结膜炎的病因

1、外因: 外因所致的角膜感染

2、内因: 指来自全身的内因性疾患。

角膜没有血管,所以急性传染病不易侵及角膜。可是角膜组织却参予全身的免疫反应,尽管其免疫反应的程度较其他组织的为低,但是正因为它没有血管,新陈代谢较为迟缓,才使这种免疫反应变化持续经久,角膜在较长时间内处于一种敏感状态,以致容易发生变态反应性疾患,如泡性角膜炎等。

新生儿结膜炎按摩方法

3、由邻近组织蔓延所致 由于胚胎学上的同源关系以及解剖学上的连续性,蔓延到角膜上皮层的疾患多来自结膜,如严重的结膜炎多合并浅层角膜炎。

新生儿结膜炎的预防

1、应进行适当隔离,不要让患儿串门,暂时不要去幼儿园,不要到理发店、浴池,以免疾病蔓延。

2、患儿使用过的毛巾、手帕和脸盆要煮沸消毒,晒干后再用,并为患儿准备专用的洗脸用具。

新生儿结膜炎按摩方法

3、教育孩子注意个人卫生,做到不用脏手揉眼睛,勤剪指甲,饭前便后要洗手。眼屎多时,要用干净手帕或纱布拭之。

4、饮食清淡,多食蔬菜、新鲜水果等,保持大便通畅。

5、开放患眼,不能遮盖,否则眼分泌物不能排出,反而加重病情。

当自己家的孩子出现红眼病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送孩子去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还有就是要仔细的阅读上面的方法,好好的做好护理工作,在饮食上应该以清淡的食物为主,这样才能尽快的治疗病情,恢复健康。

原文地址:新生儿结膜炎按摩方法(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1107516220728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