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碱性磷酸酶偏高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7-11-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婴儿碱性磷酸酶偏高怎么办
二、婴儿碱性磷酸酶偏高原因
三、婴儿碱性磷酸酶偏高如何预防

婴儿碱性磷酸酶偏高怎么办

1、婴儿碱性磷酸酶偏高怎么办

儿童碱性磷酸酶偏高多是缺钙的表现,如只是血骨碱性磷酸酶指标高,同时有血磷、血钙的高或低,应考虑缺钙的可能,要结合儿童体格检查。

建议再给宝宝查一下微量元素,如果确诊宝宝缺钙,是要及时补充钙剂和鱼肝油的,在医生指导下补充维生素D和钙剂,并定期复查。缺铁也要结合体检结果,补充铁剂。平时多带宝宝晒太阳,多添加含钙丰富的食物。

2、儿童碱性磷酸酶正常值是多少

由于碱性磷酸酶和骨骼、肝胆系统疾病的关系,临床中碱性磷酸酶值通常作为这两种疾病的鉴别和诊断的重要依据。不过,小孩子碱性磷酸酶偏高一般不做病论,由于儿童生长其骨骼发育过程会分泌大量的碱性磷酸酶,才会导致血中碱性磷酸酶的上升,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

儿童碱性磷酸酶正常值:1-12岁小于500U/L;12-15岁,小于750U/L。碱性磷酸酶正常值,人群不同,碱性磷酸酶正常值都是不一样的,有这样的差别主要原因是孩子在生长发育的过程中会产生额外的碱性磷酸酶。 婴儿碱性磷酸酶偏高怎么办

如果是成年人,碱性磷酸酶已经明显超出碱性磷酸酶正常值的范围之内。当发现碱性磷酸酶的偏高则意味着有肝癌情况的发生,则建议您、到大型专业的肝病医院做一个全面检查,确定引起碱性磷酸酶偏高的原因,然后采取针对性治疗。

3、碱性磷酸偏高会引起什么疾病

很多人知道碱性磷酸酶高和肝病有关系,不过需要说明的是,碱性磷酸酶高不是肝病的专利,很多其他因素也会导致碱性磷酸酶的升高。常见的可以引起有:

3.1、阻塞性黄疸、继发性和原发性肝癌、胆汁淤积性肝炎等病理性的碱性磷酸酶高;

3.2、骨折愈合期,孕妇时期以及儿童骨骼发育期等生理性原因导致的碱性磷酸酶高高;

3.3、软骨病、佝偻病等骨骼疾病;

3.4、肾病、严重贫血和白血病等。

婴儿碱性磷酸酶偏高原因

1、生理原因。正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儿童、孕妇等,骨组织中的碱性磷酸酶很活跃,含量较多,会出现碱性磷酸酶偏高的情况。

2、病理原因。骨骼疾病、严重性贫血、胆汁淤积性肝炎、梗阻性黄疸、原发性肝癌等都会造成碱性磷酸酶偏高的现象。婴儿碱性磷酸酶偏高怎么办

在检查阻塞性黄疸、继发性肝癌、原发性肝癌和胆汁淤积性肝炎等检查中,需要做碱性磷酸酶的检查,主要用于诊断肝胆和骨骼系统疾病,是反映肝外胆道梗阻、肝内占位性病变和佝偻病的重要指标。提醒各位,碱性磷酸酶偏高要及时的到正规的专科肝病医院去进行全面的检查,找出引起碱性磷酸酶偏高的原因有哪些原因之后,再根据病因进行科学合理的治疗。

婴儿碱性磷酸酶偏高如何预防

1、选择补钙产品补钙 对于儿童来说,碱性酸磷酶偏高大多发育期间,体内缺钙的一个警报。因此家长们要选择一些市面上比较有效、口碑比较好的补钙产品。 婴儿碱性磷酸酶偏高怎么办

2、多吃含钙食物 多吃一些钙含量较多的食物,其中奶制品例如奶酪、牛奶。豆制品例如大豆、豆浆、豆腐等。许多海产品也富含钙质,例如鱼、虾、海带、海参、紫菜等。

3、多吃蔬菜 蔬菜类则有金针菜、木耳、南瓜籽、芹菜等。用食物补钙,不仅营养搭配均衡,还可以从小改变宝宝挑食的不良习惯。

原文地址:婴儿碱性磷酸酶偏高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1029760420649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