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个月宝宝怎么补钙

发表日期:2017-11-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十一个月宝宝怎么补钙
二、宝宝补钙不足的危害
三、宝宝补钙应讲究科学

十一个月宝宝怎么补钙

1、鸡蛋黄粉粥是适合宝宝补钙的食谱之一

新鲜鸡蛋一个,煮熟后除去蛋白,留下蛋黄。将蛋黄研细,加入已煮好的米粥中拌匀食用,每天1~2次。蛋黄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钙、磷和维生素A、多种脂类,色香味俱全,适合婴幼儿食用。十一个月宝宝怎么补钙

2、猪肝鸡蛋是适合宝宝补钙的食谱之二

新鲜猪肝50克,新鲜鸡蛋—个,大米100克。先将大米在锅内熬到开花为度。将猪肝制成泥状,用少许食用油炒热备用。将鸡蛋 制成蛋花,与热鸡肝一起放进粥内熬成粥状,待温,调味后食用,隔日一次。猪肝含丰富优质蛋白质,富含钙、磷及维生素A。鸡蛋则含有婴幼儿成长需要的卵蛋白和卵球蛋白,而且钙、磷等无机盐含量也很丰富,是儿童增高的理想食品。

3、宝宝什么时候补钙最好

对于人一生的成长而言,1岁以前和12—14岁这两个阶段可谓是生长高峰期,而这两个时期也真可谓是补钙的最好时期,因为若是在这两个时期内缺钙,则对人的一生造成的影响都是很大的,在一岁以前,儿童缺钙将导致发育迟缓,发育不良。诸如出牙晚、学步晚、鸡胸等不良反应,而在12—14岁这段时间若是补钙不到位,则很有可能会有身材矮小、生长痛等疾病。虽然说在一岁之前,对宝宝进行补钙很有必要,但是也要注意不能瞎补钙,宝妈们应该选择一些高品质的奶粉,因为这些品牌奶粉都是按标准生产的,奶粉中也含有婴儿成长所需要的钙质。而在补钙的量度上也要有所把握。

宝宝补钙不足的危害

1、脾气怪,烦躁磨人,不听话,爱哭闹;睡眠不安宁,如不易入睡、夜惊、早醒,醒后哭闹。

2、出汗多,与气候无关,即使天气不热,穿衣不多,不该出汗时也出汗;因烦躁和汗水刺激,宝宝躺着时喜欢摇头擦枕,时间久了,后脑勺处的头发被磨光,形成枕秃。

3、缺钙严重容易导致宝宝肌无力、智力低下以及免疫力低下。

4、严重缺钙时,宝宝甚至可能出现抽风的情况。同时身体上会出现很多发育不正常的症状,比如骨骼畸形。十一个月宝宝怎么补钙

5、缺钙严重容易患上佝偻病,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软骨病”,是婴幼儿常见的一种慢性营养缺乏病。它是由于体内维生素D不足引起的全身钙、磷代谢失常。此病很少危及生命,但它发病缓慢,不易发现,一旦症状明显常伴有抵抗力低下,易并发呼吸道和消化道感染性疾病而危及生命。

宝宝补钙应讲究科学

首先,妈妈们其实应该找到宝宝缺钙的原因,以便有针对性的进行补钙,因为每个宝宝的身体状况都不同,有的可能是因为很少晒太阳引起的,有的则可能是营养欠缺引起的,到底是哪种原因引起的缺钙,都应该到正规医院去检查才知道。十一个月宝宝怎么补钙

其次,钙也不能盲目乱补,不是补得越多越好

医生提醒,补钙绝不是越多越好。相反,补得过量的话只有长不高。孩子在早期骨骼生长的时候如果过量补钙,骨骺的软骨部分容易钙化,一旦钙化,就会停止生长。

医生认为,吃配方奶粉的孩子如果一天能喝700毫升的奶,可以不用补钙。如果是母乳的宝宝,那么,妈妈一定要注意饮食均衡全面,哺乳的妈妈多吃鱼肝油、多喝点牛奶非常有必要,才能保证宝宝有足够的营养。一岁以内的母乳喂养宝宝可以“预防性补充”钙质,每天含量控制在50至100毫克即可,家长可参考产品包装给宝宝喂食。


原文地址:十一个月宝宝怎么补钙(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1029755720647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