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月宝宝怎么加辅食

发表日期:2017-11-0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7个月宝宝怎么加辅食
二、几款七个月宝宝粥类食谱
三、七个月的宝宝要吃多少蛋黄呢

7个月宝宝怎么加辅食

1、7个月宝宝怎么加辅食

果泥:将水果洗净去皮,去核,切成碎块状,加适量糖,隔水蒸烂,搅拌成泥。

苹果泥:苹果切开,用匙轻轻刮下泥状物即可。

香蕉泥:香蕉去皮在盆内用匙搅烂即成香蕉泥。

蔬菜泥:蔬菜洗净切碎,加少许水,略调味,在锅内焖烂。

红枣泥:枣洗净后煮约20分钟,去核去皮压成泥。

南瓜泥:南瓜洗净去皮,蒸熟压碎。

苹果胡萝卜泥:果菜各半洗净,苹果去皮去核切碎,胡萝卜煮熟挤压,倒入碎苹果煮烂,加适量蜂蜜搅匀。

2、7个月宝宝护理要点

免疫力。宝宝的身体健康与否,关系到他们一辈子的快乐与成就。健康是一切的基础,没有好的身体,其他一切都是空谈。因此,宝宝需要从小提升免疫力,以增强体质。如何增强宝宝抵抗力,使病毒远离宝宝,在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办法。

乳牙护理。乳牙萌出的早晚,与婴儿的体质、营养、性别、地区及其它因素有一定的关系。小常识:人的一生长两剔牙,即乳牙和恒牙。婴儿时期所出的牙,称为乳牙,出牙时间早的在生后4-5个月即萌生,晚的到9-10个月才出,一般大多数婴儿在6-7个月时开始萌出。一般1岁时出6-8只牙,2岁时出18-20只牙,出牙的总数约为月龄减4-6只。乳牙共20只。

7个月宝宝怎么加辅食

3、7个月宝宝发育指标

男婴:身高62.7-77.4cm,平均69.8cm;体重6.24-12.20kg,平均8.76kg;头围40.4-48.4cm,平均44.2cm。

女婴:身高61.3-75.6cm,平均68.2cm;体重5.90-11.40kg,平均8.11kg;头围39.5-47.2cm,平均43.1cm。

几款七个月宝宝粥类食谱

鸡肉粥材料:50克大米、30克鸡肉末、10克植物油、6克酱油、2克精盐、少许葱姜末、500克清水

做法:先将大米淘洗干净,放入锅内,加清水用旺火煮成粥;然后将锅置火上,入油,下鸡肉末炒散,接着加入葱姜末、酱油搅匀;最后倒入米粥锅内,加少许盐调味,继续用文火煮几分钟即可。

7个月宝宝怎么加辅食

菜花蛋黄粥材料:3朵菜花(西兰花最好)、1个鸡蛋、适量米粉

做法:先将菜花洗净,用开水烫会,然后锅里换水,将菜花放锅里,煮二十分钟;待煮软后去梗和顶部,切碎,捣成泥;将米粉用煮菜花的水冲呈;将鸡蛋煮熟,去蛋黄用菜水和成泥;最后菜花泥、蛋黄泥和米糊搅和在一起即可。

小鱼蛋花粥材料:半碗米饭、1杯水、10克鱼肚肉、半个蛋黄

做法:将米饭与水放入小锅煮烂成粥;然后取出鱼肉去刺,放入粥中稍煮一下;最后将蛋黄打散淋在粥上,搅拌至熟即可。

七个月的宝宝要吃多少蛋黄呢

从四个月开始,就可以从吃少量蛋黄开始,逐渐增加到一个整蛋黄了。 在奶锅里加少量水。宝宝一次吃多少毫升奶,就加入多少毫升的水。

蛋打入碗内,然后用勺子捞出蛋黄,因为蛋清的黏稠性,此时并不能彻底去掉挂在蛋黄上的蛋清。将捞出的蛋黄放入加了水的奶锅里,并划破蛋黄外面的膜,别小看这层透明的薄膜,就因为这层膜,所以宝宝才不消化。

7个月宝宝怎么加辅食

蛋黄后,蛋黄液流出来,然后在水里涮涮蛋黄膜,用勺子捞出。如果还有剩余的蛋清在水里,会很清楚地显现出透明团状或条状,也很容易捞出。然后就可以开火煮蛋黄了,边煮边搅,待水煮沸即可,此时奶锅里便是黄灿灿的蛋黄水了。

好的蛋黄水灌入奶瓶,混着奶粉摇匀,就可以喂宝宝了,当然也可以单独喂。待宝宝长到七八个月大时,就可以不再用这种方法挑出蛋黄膜了,那时宝宝的肠胃和消化功能增强,鸡蛋怎么做,宝宝基本上都能消化了。

同时还要注意吃蛋黄时要把外面的薄膜划破,这样才比较好消化。

原文地址:7个月宝宝怎么加辅食(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0986535420607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