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月宝宝怎么开发智力

发表日期:2017-10-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3个月宝宝怎么开发智力
二、过早开发孩子的智力好吗
三、宝宝智力发展迟缓的表现是怎样的

3个月宝宝怎么开发智力

1、3个月宝宝可通过交谈开发智力

婴幼儿专家表示,孩子的语言能力与婴儿时期涉及听到的词汇量有着必然的联系。父母在与宝宝交谈的时候,他们说时谈及的词汇量越多,交谈时间越长,孩子的语言能力会得到越好的发展。但要注意的是,与宝宝交谈时一定要注意语言尽量的简洁。

2、3个月宝宝可通过手语开发智力

家长在与宝宝交流时,可以多配合手语进行交流。有一项科学调查显示,婴幼儿通过手语的学习后,不仅讲话时间比别的正常孩子要快,而且能力也要比别的孩子要强。这说明孩子的智商和语言能力得到了充分的开发。3个月宝宝怎么开发智力

3、3个月宝宝可通过游戏学习法开发智力

游戏学习法是幼儿认识世界的最佳途径,孩子在学前年龄段最适合在游戏活动中接受新知识、认识新事物。游戏是孩子的主要活动方式,其中的智力游戏是儿童认识世界、发展智力的极重要手段。

4、3个月宝宝可通过宽松教育法开发智力

要鼓励孩子积极的探索行为。当孩子能动手、会走路后,他们对什么都有新鲜感,什么都爱去摸一摸,有时他们的“破坏”行动会让你哭笑不得。但这实际上是孩子观察世界的积极思维,是孩子探索心理的开始萌芽,是孩子好奇心的一种表现。作为父母,要在保证孩子安全的前提下,尽量地创造条件让孩子去尝试,千万不要随意限制孩子的行动。

过早开发孩子的智力好吗

过早的读写算活动,会影响孩子的正常发育。尽管这些知识性学习的过程,可以设计得很有趣,但是,抽象的智力学习本身,是一种高度复杂的活动,会导致孩子心理上的紧张,需要消耗孩子很多内在的能量,直接影响到孩子的身体和心理上的正常发育。3个月宝宝怎么开发智力

正常的孩子也会常常得病,比如感冒,这是孩子建立自身免疫力的一个过程,但是,孩子会很快痊愈,而且病愈之后会更加强壮。然而,相比之下,智力开发过早的孩子,由于内在能量被大量消耗,会更加容易感染疾病,身体素质更差,心理上也更加脆弱。

过早的智力学习,会影响孩子其他能力的正常发展。孩子的各种能力需要并行发展。由于孩子的精力是有限的,如果过于强调某方面的能力,其他方面的能力就得不到很好的发展。过早进行智力学习,孩子的其他能力,比如音乐才能、运动协调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等方面的发展,都会受到影响和损害。

宝宝智力发展迟缓的表现是怎样的

1、对外界刺激反应迟钝,6个月时不能注视脸面上方缓慢移动的物体,不能朝发出声响的方向转头,不能自己翻身,无成人帮助不能坐稳。

2、在7~9个月仍常流口水,清醒时有磨牙动作。

3、到9个月时不能主动伸手拿东西,当有大人扶时不能用双腿支撑体重。

4、 运动发育如俯卧抬头、坐、站、走等动作较正常儿童落后3个月或以上;而且走不稳。3个月宝宝怎么开发智力

5、 语言发育落后,到10个月时不能咿呀学语,发音也不清晰。

6、对周围人物和环境缺乏兴趣,不喜欢与人交往,缺乏情感依恋。

7、 睡眠过多且不易唤醒。

8、满百天婴儿竖头不起或转头困难,单眼或双眼持续向里或向外。

9、满百天后才有笑的表情,且表情呆滞,到6个月时不能表现出自然的笑容。

10、半岁后注视手和玩手的动作仍持续存在。

原文地址:3个月宝宝怎么开发智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0917439120539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