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身高体重标准 影响宝宝身高的因素(5)

发表日期:2017-10-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3、提醒

(1)不是指吃鱼就万事皆成了,牛奶、肉、豆类及豆制品、五谷根茎类(主食类)、蔬菜类、水果类及油脂类,六大类食物缺一不可。

(2)除了食物均衡外,还要注意食物是否富变化性及符合孩子的口味。

第三是菠菜

菠菜是维生素的宝库。每天吃100克菠菜,就可以满足生长发育的需要。另外也可多吃含维生素比较多的油菜、莴苣和辣椒等。

小贴士:菠菜最好凉拌吃

过多摄入菠菜中的草酸可能对人体有害。


第四是胡萝卜

胡萝卜含大量的维生素B1、B2、B12、烟酸,它被称为红色的金花。宝宝的菜肴里每天加入100克的胡萝卜,大有益处。

宝宝超重怎么办

如果你被医生告知宝宝超重了或者有超重的危险,则需要采取措施控制一下宝宝的体重。宝宝会超重的原因在于他摄入的能量比消耗的要多。家长可以调节宝宝的饮食,并鼓励宝宝多做运动。


宝宝身高体重标准

宝宝天性活泼好动,大多数初学走路的宝宝一整天都不会闲着,但是有的宝宝比较懒,家长需要多督促一下。如果宝宝已经上幼儿园了,家长要向老师了解宝宝白天的活动量有多少。活动量不足的话,家长可以带宝宝去公园散步,让宝宝多跑动,消耗热量。

除了运动外,家长还需要合理调整宝宝的饮食。对宝宝的日常饮食作一个记录,根据宝宝的进食情况计算其摄入的能量。如果宝宝一天摄入的热量超标,则需要减少一些零食和饮料的摄入,并对正餐中的食材进行合理的营养搭配。

原文地址:宝宝身高体重标准 影响宝宝身高的因素(5)(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0707166020423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