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身高体重标准 影响宝宝身高的因素(3)

发表日期:2017-10-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强度较大的运动,如比赛或较大重量的力量练习,每次练习的间隔时间应该长一点,而总的锻炼时间不宜过长,以免引起过度疲劳;强度小的项目,如慢步、跳绳等,锻炼时间可相对延长,使肌肉、关节和骨骼得到充分刺激。

值得注意的是,人的身高还受内分泌的影响。因此,运动切勿过量,以免影响睡眠,扰乱内分泌。另外,加强营养也是使身体长高的重要环节,加强锻炼的同时,必须及时、足量地补充建造骨头的材料,胶质和无机盐。

有助于宝宝长高的食品


人体长高主要取决于长骨的生长发育,尤其是大腿的股骨和小腿的劲骨、肥骨。以下推荐有助于身高增长的五大食品:

第一是牛奶

牛奶是一种全营养品,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钙、磷等,对增高极为有利。但要注意的是,一岁以下的宝宝不要饮用牛奶。

小贴士:牛奶饮用的误区

1、牛奶应该煮开喝

牛奶煮熟后,营养会有所损失,而且煮的时间越长,损失越大。


宝宝身高体重标准

这是因为随着温度的升高,牛奶中所含的维生素、蛋白质等营养成分都会发生化学变,不仅色、香、味降低,还会转化成其它物质,所以牛奶加热时间不宜过长。

2、给孩子喝的牛奶越纯越好

给孩子喝太纯的牛奶,这是不对的,因为纯牛奶中所含蛋白质是母乳的3倍,孩子太小,无法消化和吸收过多的营养物质,喝太纯的牛奶会引起孩子腹泻拒食等现象,所以在给孩子喝牛奶的时候要兑些水和适量的糖,以便于消化。

原文地址:宝宝身高体重标准 影响宝宝身高的因素(3)(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0707166020423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