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身高体重标准 影响宝宝身高的因素(2)

发表日期:2017-10-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3、运动

运动能促进血液循环,改善骨骼的营养,使骨骼生长加速,骨质致密,促进身长的增长。3-4个月前的宝宝,每天应俯卧数次,以促进全身活动,并应随着月龄的增长,及时培养翻身、爬、站、走等基本能力。宝宝不应过久地抱着或坐着,宝宝抱着不便于活动全身,久坐会影响下肢发育。同时,宝宝学会坐后,常常不愿学翻身和爬。

4、疾病


很多疾病都会影响宝宝身长的增长,一般急性病仅影响体重,慢性病则能影响身长。如经长期测量观察,宝宝的身长始终低于同年龄小儿平均身长的10%以上,则称为生长迟缓;低于30%以上,则属异常,都应及时诊治。

5、遗传和性别

据报道相当一部分宝宝的身长受遗传影响。在性别方面,男孩一般高于同龄女孩。


宝宝身高体重标准

6、生活环境、社会文化、气候地区

据调查,我国北方宝宝比南方宝宝要高些。生活环境、社会文化水平高的地区,宝宝也长得较高。

有助于长高的运动

一般来讲,最有效的锻炼项目是跳跃、跑步、摸高、自由体操、打篮球、打排球、游泳、跳绳和引体向上等运动。跑步、跳跃、负重运动,主要能起到牵拉肌肉和韧带、刺激骺软骨增生的作用;引体向上则可以拉伸脊柱,使脊柱尽力伸展,促进脊柱骨的增生;游泳时,用力伸展脊柱、蹬夹腿的动作以及水的浮力,对脊柱骨和四肢骨的增长很有利。

原文地址:宝宝身高体重标准 影响宝宝身高的因素(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0707166020423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