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记忆力差怎么办 孩子记忆的发展特点

发表日期:2017-02-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孩子记忆力差怎么办?学龄期的孩子刚开始进入学习状态,但是有的孩子记忆力差怎么办呢?下面就告诉大家孩子记忆力差怎么办?孩子记忆的发展特点又是什么呢?

孩子记忆力差怎么办

1、培养孩子广泛的兴趣。

孩子只喜欢关注自己感兴趣的事物,只有在这时,他才会主动集中注意力去学习、去记忆。


2、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孩子注意力的发展与神经系统的发育密切相关,3岁以前,孩子很难有意识地“注意”,这时,家长不必操之过急,让孩子尽可能多地接触各种门类的有益信息就可以了,孩子会从中发现自己感兴趣的东西。

3、经常给孩子布置“记忆作业”,让孩子有意识、有目的地记忆。

家长要注意选择难易程度适当的“作业”,“作业”的形式也要生动活泼。


孩子记忆力差怎么办

4、玩玩“过家家”

如何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是家长关心的话题。就说饭前洗手这一条,可能你已经说了无数次,可孩子总是记不住。

不如一起玩“过家家”游戏吧。一家三口轮流扮演妈妈、爸爸和孩子的角色。“妈妈”在家做好了饭菜,“孩子”从孩子园回到家,“妈妈”说,“宝宝,把小手洗干净,来吃饭了”。爸爸说:“我也要和宝宝一起洗手”。

这个简单的游戏,孩子却会玩不厌,不知不觉地,他就记了“饭前一定要洗手”。

原文地址:孩子记忆力差怎么办 孩子记忆的发展特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48780454918780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