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会咬人吗

发表日期:2017-01-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老鼠会咬人吗
二、被老鼠咬出血怎么办
三、被老鼠咬后对身体的影响

老鼠会咬人吗

1、老鼠会咬人

如果已经是跟饲主很亲近的仓鼠或者一直很亲人,突然有一天开始咬饲主,就需要注意检查老鼠的身体状况,一般老鼠如果生病不舒服也会开始咬人。

如果说被老鼠咬了以后不厉害也就是说没有出血的现象可以抹一些杀菌感染的药就可以了,被咬破了必须要打防疫针以免受到感染病毒会扩散全身,导致严重的后果,在生活中无论是被动物咬伤还是抓伤必须去正规的防疫部门进行注射疫苗,不然会出现感染各种病症,以防后下后遗症,如果不进行注射疫苗的话则可能会出现,鼠疫,而且还有传染性的出血热,严重者可出现休克及心脏功能衰竭。

2、仓鼠咬人的原因

对饲主不熟悉、收到惊吓或者打扰、误以为是食物、生病等。很多人会问仓鼠有没有带细菌病毒之类的。但是,请用基本常识想想,不管是哪里,都会有细菌也会有病毒。一般家养的仓鼠身上都没有致病的病菌,除非家养的环境也很差。目前没有任何资料和实验可以证明仓鼠带狂犬病毒。老鼠会咬人吗

3、如何避免被咬

尽量不要在仓鼠睡觉的时候去打扰它;接触前最好洗干净手。可以慢慢用手喂食物的方式去亲近仓鼠。如果已经是跟饲主很亲近的仓鼠或者一直很亲人,突然有一天开始咬饲主,就需要注意检查仓鼠的身体状况,一般仓鼠如果生病不舒服也会开始咬人。

总而言之我们在饲养宠物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切莫因为自己的疏忽大意导致被宠物咬伤。一旦被仓鼠咬伤,一定要保持自己的冷静,不要因为自己的疼痛或者害怕把仓鼠摔出去,否则的话以后可能跟自己的宠物之间的隔阂更大。同时还要及时对自己的伤口进行及时的处理。尽量不要在仓鼠睡觉的时候去打扰它;接触前最好洗干净手。可以慢慢用手喂食物的方式去亲近仓鼠。

被老鼠咬出血怎么办

日常生活中被老鼠咬伤都会采用一些消毒的方法同时能取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治疗或者是检查,去医院注射疫苗一周内的一定要随时观察体温,卧床休息了一定不要过度劳累。

精冲洗伤口,被咬伤以后第一反应就是消毒处理,一般不处理伤口的情况下,发病率仅2--4%,消毒以后就更低了,所以在被咬伤以在病毒感染你之前用酒精消灭它。医用酒精是消毒效果最好的,你去任意的一个小药店都有这种酒精,如果伤口很小只是一层皮破了,你只要用棉签擦拭即可。如果伤口比较深,你可以将酒精倒在伤口上冲洗。老鼠会咬人吗

去医院注射疫苗,一般传染病都有一定的潜伏期,在发病之前注射疫苗就是有用的。一般注射都是血清,价格比较贵200块钱左右注射一次。一周以内随时观察体温:一旦发烧就应该怀疑自己可能是被感染了,那样就应该尽快去医院进行治疗。一周以内如果没有出现体温升高,你就可以放心了。

被老鼠咬后对身体的影响

人一旦不小心被老鼠咬了,一般会出现以下几种情况。一种情况就是伤口出现感染发炎,有的甚至溃烂;一种就是出现传染性血热;还有一种也就是最严重的会出现鼠疫。老鼠会咬人吗

被老鼠咬了后我们要及时用酒精冲洗伤口,被咬伤以后第一反应就是消毒处理,一般不处理伤口的情况下,发病率仅2--4%,消毒以后就更低了,所以在被咬伤以在病毒感染你之前用酒精消灭它。医用酒精是消毒效果最好的,你去任意的一个小药店都有这种酒精,如果伤口很小只是一层皮破了,你只要用棉签擦拭即可。如果伤口比较深,你可以将酒精倒在伤口上冲洗。

一般传染病都有一定的潜伏期,在发病之前注射疫苗就是有用的。一般注射都是血清,价格比较贵200块钱左右注射一次。一旦发烧就应该怀疑自己可能是被感染了,那样就应该尽快去医院进行治疗。一周以内如果没有出现体温升高,你就可以放心了。

原文地址:老鼠会咬人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48463789118490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