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白发的原因

发表日期:2017-01-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少年白发的原因
1. 少年白发的原因有精神因素或者患慢性疾病
2. 少年白发经常在青少年或青年时发病
3. 少年白发的原因有营养不良或者遗传因素
二、治疗少年白发应该怎么做
1. 治疗少年白发应该学会心理保健和调节方法
2. 治疗少年白发应该坚持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3. 治疗少年白发应该讲究饮食质量
三、少年白头发吃什么好
1. 少年白头发首先要多吃乌发食物
2. 少年白头发要多吃延缓头发衰老的食物
3. 少年白头发平时可以多吃桑葚膏

少年白发的原因

1、少年白发的原因有精神因素或者患慢性疾病

精神紧张、忧愁伤感、焦虑不安、恐慌惊吓等都是造成少白头的原因。现代医学认为,不良的精神因素,会造成供应毛发营养的血管发生痉挛,使毛乳头、毛球部的色素细胞分泌黑色素的功能发生障碍,影响黑色素颗粒的形成和运送。一些人患有植物神经功能失调、甲状腺功能亢进、肺结核、伤寒、内分泌障碍等,也会出现白发。这是因为疾病破坏或干扰了毛乳头、毛球色素细胞的生长发育,使它失去分泌黑色素的能力,阻碍黑色素颗粒的形成。

2、少年白发经常在青少年或青年时发病

最初头发有稀疏散在的少数白发,大多数首先出现在头皮的后部或顶部,夹杂在黑发中呈花白状。 随后,白发可逐渐或突然增多,但不会全部变白。有部分人长时间内白发维持而不增加。一般无自觉症状。 部分患者在诱发因素消除后,白发不知不觉中减少甚至消失。有些人连胡须都变白,中医称须发早白。

少年白发的原因

3、少年白发的原因有营养不良或者遗传因素

黑头发中的色素颗粒含有铜、钴、铁等元素,假如缺少这些元素,往往出现白发。此外。缺少蛋白质、严重营养不良等,也可长白发。少年白发也有一定的先天因素,在父母或家族血统中有类似的情况发生。当白发患者头上生了白发后,性格会变得越来越自卑,性情会越来越自闭,不愿与任何人交往,我行我素、自作主张,从而常犯错误、遗憾终生。

治疗少年白发应该怎么做

1、治疗少年白发应该学会心理保健和调节方法

既要会工作、会学习,也要会调节、会娱乐,劳逸结合,力求保持心情舒畅,避免精神危机,心里上的相对平衡对于早生白发至关重要。

少年白发的原因

2、治疗少年白发应该坚持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特别是经常对穴位进行按摩,能有效的防治白发。药方网介绍一种防治白发的指压法。治疗白发的穴位在脚底的涌泉穴。涌泉代表肾经,它位于脚底中央洼处(将脚趾用力向内弯曲时产生洼槽,然后用指压,感到痛之处既是),按摩时双脚每按压15次为一个疗程,每天做2个疗程。这种指压法治疗少白头并非立即见效,必须坚持练习。

3、治疗少年白发应该讲究饮食质量

多吃一些富含优质蛋白、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的食物,可选择鲜鱼、牛奶、动物肝肾、黑芝麻海藻类、新鲜蔬菜和水果等。

少年白头发吃什么好

1、少年白头发首先要多吃乌发食物

取黑立30克,雪梨l一2个,将梨切片,然后加适量水与黑豆一起放入锅内,用旺火煮开后,改微火烂熟,吃梨喝汤,每日两次,对防止白发、少年白发、早年白发、头发枯黄都比较有效,是效果权佳的乌发食品。

少年白发的原因

2、少年白头发要多吃延缓头发衰老的食物

取牛舌头100克,加水适量一起用文火煮2小时,使牛含随中的类教蛋白和骨肢原溶解在农汁中,然后过滤浓汁,去除舌头,凉后置于瓷瓶中沉淀,沉淀后的最底一层教性物质,就是能延缓头发衰老的食品,每天作位料进食,具有健发强身之功效,能有效延缓头发衰老

3、少年白头发平时可以多吃桑葚膏

鲜桑葚1000克(或干品500克)洗净,加水适量煎煮,每30分钟取煎液1次;然后加水再煎,共取煎液2次。合并煎液后,再以小火煎熬浓缩,至较为稠黏时,加蜂蜜300克煮沸停火,待冷后装瓶备用。每次1汤匙,以沸水冲化饮用。


原文地址:少年白发的原因(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48463788318490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角膜炎怎么治疗 下一篇:镶牙要多少钱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