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防寒保暖按什么穴位 按这些穴位能保健(3)

发表日期:2018-02-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照海穴

如果你被失眠困扰着,那么按摩照海穴可以帮你解决这个问题。照海穴位于内脚踝下方的凹陷处,按压此穴还可以缓解咽喉疼痛,嗓子干哑,甚至可以对慢性咽炎起到治疗的作用。

关冲穴

很多人会忽略关冲穴,但如果在冬季出现上火导致眼屎变多的情况,那么就可以通过按摩关冲穴来降火清毒。中医认为,关冲穴能清理头目,有一定的泻热开窍功效,火气大的人日常也可以多按摩此穴。

劳宫穴


把手部握拳,指尖点到的地方就 是劳宫穴了。如果你属于情绪比较急躁,而且工作压力大、夜间感觉浑身燥热无法好好入睡的人群,那么就可以多按摩劳宫穴来缓解身体上不舒服。

天枢穴

肚脐周边的穴位有很多,天枢穴就是其中之一,天枢穴位等于肚脐两边三个指头宽的位置,那么按摩天枢穴有何作用呢?中医认为,天枢穴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肠道蠕动,当肠胃堆积了太多的毒素而出现便秘时,按摩天枢穴也可以缓解便秘,帮助人体排毒。


冬季防寒保暖按什么穴位

合谷穴

合谷穴就是我们常说的“虎口”了,当人们出现扁桃体发炎、红肿时,可以按一按合谷穴,反复按压几次之后你会发现扁桃体不适的症状减轻许多。此外,这个穴位还能治疗面部、咽喉肿痛等。

涌泉穴

涌泉穴可以说是人体的第一养生大穴了,脚底正中央的位置就是涌泉穴所在。中医表示,肾虚肾亏的人也可以通过按摩涌泉穴来养肾固肾,如果你有失眠的情况,涌泉穴也是一个助眠的好帮手。

原文地址:冬季防寒保暖按什么穴位 按这些穴位能保健(3)(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xueweiyangshengtieshi/151830621121344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