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穴位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按这里就对了(2)

发表日期:2018-02-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为手阳明大肠经原穴,在第一、二掌骨之间,约当第二掌骨桡侧之中点处。主治面部肿痛,口眼?斜,齿痛,牙关紧闭,痄腮,头痛,头晕,目赤肿痛,鼻衄,鼻渊,耳聋,咽喉肿痛等。常见于西医的面神经麻痹、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感冒、咽炎、扁桃体炎、颞颌关节功能紊乱等。

在前人的基础上,后人又增加了以下几点:心胸取内关,小腹三阴谋,痠痛阿是穴,急救刺水沟四句,亦属经验之谈。其寓意通俗易懂,不另论述。

在日常生活当中,如果我们能坚持用手指按摩或用圆头针刺激以上穴位,不仅能治疗疾病,还能起到预防保健的功效。

身上一些穴位不能乱按

太阳穴


太阳穴处分布着很多血管,且骨质十分脆弱,如果手部按压的力度过大或是方法不得当,则易使得太阳穴处的血管产生破裂而发生血肿,严重的还会使人出现昏迷等状况。

哑门穴

在后颈窝处隐藏一个控制发声的穴位——哑门穴,此穴周围连接韧带,也是颈部进行活动的重要部位,如果对此穴产生不良的刺激易对局部的软组织产生不良损伤。


按摩穴位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颈部动脉

若颈部动脉被损伤,则会快速的发生出血症状,并且还会对血管产生不良压迫,人体会出现短暂性休克、血压骤降、脉搏弱等症状,若得不到及时救治很可能会有性命安危。所以,颈部动脉还是不要随便乱敲为好。

原文地址:按摩穴位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按这里就对了(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xueweiyangshengtieshi/151830620521344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