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穴位治疗颈椎病 治疗颈椎的穴位(2)

发表日期:2017-11-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在肩胛骨冈上窝中央,天宗穴直上,举臂有凹陷处。

按摩方法

取坐位,用对侧食、中、无名三指按揉秉风穴2分钟,以肩背有酸胀、上肢发软无力为度。

功效主治

此穴具有散风活络的作用,多用于治疗颈椎病、落枕、颈部肌肉酸痛、颈部僵硬、肩胛疼痛、上肢酸麻等。

3、按揉天牖(yǒu)穴

取穴定位


在乳突后下方,胸锁乳突肌后缘,约平下颌角处。

按摩方法

取坐位,用拇指螺纹面按揉3分钟,可两侧同时进行,手法用力适中,以局部有明显酸胀或酸痛感为佳。

功效主治


哪些穴位治疗颈椎病

此穴具有清头明目、通经活络的作用。多用于治疗颈椎病所致的头痛、头晕,以及颈肩背部痉挛强直。

4、按揉肩井穴

取穴定位

在后颈根部第7颈椎与肩峰之间的中点处。

原文地址:哪些穴位治疗颈椎病 治疗颈椎的穴位(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xueweiyangshengtieshi/150975095120589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